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爱国”是个人与国家连接的纽带,爱是发自内心的,是个人与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感情,也是同社会主义紧密联系的。对个人而言,我们需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学习,为中国梦奉献力量。“敬业”敬业奉献,忠于职守,服务人民与社会。这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敬业精神。对我们来讲,也是需要的一种精神与品质“诚信”即诚实守信,如果言而无信,那么人与人之间就失去了基本的信任,影响社会稳定。而诚信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因此,我们要做到人人讲诚信“友善”对个人而言就是待人友好有善。在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中,友善强调我们公民应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因此,从个人层次来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求人们在认清人本质属性的基础上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作为道德主体的个人,需要以公民道德规范为准绳,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这样,中国梦的实现就会更近一步。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认为宏观的爱国主义对我们而言太过不切实际,我们既不是政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军人。不能为国家提供政治策略,不能为国家发明高科技产品,同样也不能保家卫国。现在的我们只能从微观方面考虑,即个人。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的德、智、体等方面考虑。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将自己发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将来做出贡献。实现真正的“爱国”。
爱国,是对公民行为提出的一个基本的道德准则,也是中华儿女的一种自然而朴素的精神追求。爱国,就是热爱祖国。一个人,是社会的人,是国家的公民、祖国大家庭的成员,他(她)必须处理与国家、与社会的关系,履行自己对祖国、对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中国人民历来把国家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亿万群众和无数英雄豪杰为祖国和民族的生存发展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中国人民有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社会主义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为最大耻辱。
我们需要对国家的未来负责!更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关于大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精选范文的内容就收集整理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对有需要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大家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参考以上范文,以此来帮助自己顺利展开书写工作。如果这期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也请大家多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