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
一阵迷茫之感涌上心头,似乎又带来了一番惆怅,还有一丝眷恋,一幅秋之美景啊!树叶伴随着时间的延伸,变得越来越寂落了。树上不时有几片枯黄的叶子跳着舞姿,离开树的怀抱,决定自己去浪迹天涯。一到秋天,所见到的就是满地的落叶。轻轻拾起一片,望着它,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那盛夏翠绿的叶子何处去了?留下来的是些憔悴之叶,零零散散飘落下来。可我就是喜欢它。
那四季的风呵!你们各有千秋,但秋风吹拂的那种感觉却令人难忘。秋天看不惯人们穿稀少的衣服,偏偏开大马力,让你冷得浑身发抖。秋风的刺骨大家都了解,正是那种深沉的刺骨、悲凉的刺骨、美丽的刺骨,使人们感受秋天来了。
秋天并不是黯然无关的。它是金黄的向往。城市似乎不太明显,一到郊外那秋之气息、秋之美景立即融入身体。放眼望去,满眼尽戴黄金甲,金黄的麦穗、金黄的水稻早已成熟,映衬着农民伯伯金色的笑容。秋是金黄丰收的季节。水稻从夏季来到了秋季,时间的转变,也使水稻变了一个样,从矮小翠绿到高大金黄,这就是时间与农民伯伯力量的结晶。
“遥夜泛清瑟,西风生翠萝。残莹栖玉露,早雁拂金河。”一片早秋的生机勃勃。“客去波平槛,蝉停露满枝。永怀当此年,倚立自移时。”李商隐心中的凉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月露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凉秋、悲秋、喜秋、金秋、美秋、好秋。秋之美景呵!
秋天的深沉让人捉摸,秋天的喜悦让人兴奋,秋天的凉意让人难忘,秋天的金黄让人感叹,秋天的美景让人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