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作文
本来八月八日就已经立秋了,可处暑之后温度又上去了,让人更加盼望凉爽的秋天快些到来,驱赶这炎热的夏日了。
秋天既不像夏天一般炎热,又不像冬天一样寒冷,气候与春天相似,但又不像春天一样充满生机与活力。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生机盎然,万紫千红;秋天天气转凉,但却是一个成熟与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由炎热到寒冷的转折阶段。
这不禁使人想到人生。人的生死不也正如一年又一年的轮回吗?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阶段不又正如一年中的一个又一个季节吗?
婴儿降生直到他成长为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正如同春季一般;青年人对生活充满了活力与希望,满腔热血,如同夏季一般;进入暮年的老者则如同冬季一样。
而正直人生之秋的中年人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比起青年人要成熟了许多,有了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教训,对于人生的一些事物有了一定的感悟,不像青年人一样焦躁、冲动,相比之下则显得较为成熟、稳重;同样,他们又比老年人更有活力,对生活抱有更大的希望,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
中年人所处的年龄段,正如秋天一样,是一个经过了艰苦奋斗之后的收获的季节。他们享受自己在青年乃至少年时奋斗成果的同时,又在为自己的人生最后的旅途做准备,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晚年。所以秋季又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季节,一个由奋斗到休息的转折点。
但秋天的一地金黄并非空想出来,需要春天的播种与夏天的辛勤耕耘,才能获得的。如果我们梦想父母给我们播种耕耘,到头来,我们只有像寒号鸟一样的悲惨结局。
所以,我们必须经过春夏的努力之后才会有人生之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