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每个人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的佳方式和手段。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进一步了解巢湖滨水景观。本次活动以滨水景观设计为主题,以多种形式的分析为载体,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巢湖。
通过参加这个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巢湖的了解,也充分提高了实践能力,全方位提升了自己。从实际主题的呈现,围绕主题的延伸研究,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的配合下从头到尾解决一个问题,学会了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学会在团队中合作,这将成为我们成长轨迹上的一个重要突破。我们认为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这样一座引导我们观察生活的桥梁。
短暂的实际生活紧张、新奇、富有成果。通过研究,我们对巢湖滨水景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实际收益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通过实践活动的过程,我学到了实践知识,进一步加深了理解,理论和实践都有所提高;二是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第三,团队合作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这让我们的经历更加深刻。
城市滨水区是城市公共开放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开放空间中兼具自然景观和人工景观的区域。创造滨水城市景观,即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将人工营造的环境与当地自然环境相结合,增强人与自然的可达性和亲密度,使自然开放空间在调节城市和环境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而形成科学、合理、健康、完善的城市格局。
根据巢湖周边旅游资源的特点,分析了旅游资源开发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水环境、特色旅游项目、景区环境、管理等方面,并从宏观调控、法律法规、资源调查与保护、区域联动和环境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巢湖周边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对策。
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自然的神奇造就了这片山川秀美的宝地,历史的云朵在这里保存了丰富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更需要珍惜。
社会实践训练了我们,培养了我们。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我们在各方面都充分成长了。同时,社会实践也成就了我们。社会实践已经成为我们大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样的舞台上,我们可以尽情展示我们年轻的态度和敏捷的才华。社会实践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帮助我们的大学生了解社会,帮助社会了解我们这群充满理想和活力的大学生。总有一天,我们会在社会的大舞台上真正展示我们的抱负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