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中秋前夕,我们学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去射阳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一早上,我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学校,整装待发,随着盼望车子的到来,我们行驶去射阳的路上,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说不完的兴奋心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大约十点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走进基地,我内心感觉多么空旷呀!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大崭新的楼房,在楼房四周栽满成行的梧桐树,高高的耸立在那里,像一位位把守的士兵,好像在欢迎我们来参观它们的家园似的。再看看四周的这些花草,有竹子、桂花、菊花等植物,把整个基地装扮的像一个大花园。老师首先组织我们去大礼堂开会,我们首先认真听取基地姚校长的精彩发言,和我们学生代表郝淋清的讲话,然后老师又带领我们去了宿舍参观一下,并且安排我们先进行短暂休息,一会儿下来吃午饭。
下午我们上了第一节课--七巧板课,老师带我们来到教室,活动规则是:四个人一个小组,选出一位组长到前面拿板子。板子只有四块,组长拿好后放在中间。教官开始发卡片,教官说:“用四块板拼卡片上的图形,拼好一个给教官看再换另一张”。开始比赛了,我迅速的打开盒子,拿出板子拼了起来,这样拼不对,那样拼还是不对。我显得不耐烦了,又怕多面子,没办法,我只好换了一张卡片,我这下眼疾手快的拼了起来,因为这似乎有点太简单,所以我们一下就拼完了,我拿过去给教官一看对了,于是教官便给我们换了第二张,这张更难了,但我们很有信心,大家齐心协力,最后我们拼了两个,下课了。这短暂的一节课让我明白,做事要讲究技巧和方法。晚上我们还看了电影《猪猪侠》。
第二天的实践课中,最有趣的要数多米诺骨牌课。老师把我们分成十个小组,同时依次给每组分配了红,黄,绿,蓝,白五种颜色中指定一种。我们组分配的是白色,教官让组长用篮子取牌,待全部取好,
教官说“:预备,开始!”大家迅速地争先恐后在地上摆起来,一,二,三。摆了许多许多,看!有的组摆了又倒了但接着又摆,有的组摆的很长很长,只见围观的同学一排排,耳朵旁不断传来呐喊声,加油声,嘲笑声,混杂在一起,随着教官一声“停!”,这项活动结束了。这样一节课,训练了我们做事要有合作的意识,同时还要有耐心细致的态度。后来我们还玩了许多精彩项目:如趣桥,木工制作,制作陶瓷。
通过短暂的三天实践课,我收获很多课外社会实践知识,明白做事要讲究方法,更要有合作意识和耐心细致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