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总结
新年过后,一切又开始平静了下来,我也终于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我的实践地点是居民楼下的一家小商店,在一栋大楼的拐角处,面向一个十字路口。而它的名字就叫四方商店。这家商店是一家很小的小商店,是一对老夫妇合开的。它主要经营的是副食品和少量的日用品。它的主要消费人群则是小孩和抽烟的成年人。
我在这里是从二月十号开始工作的,一直到二月十九号,共十天。在这十天中,我觉得收获还是蛮大的。因为在这几天里,至少我一直在与人交流。我生性有些胆小怕事,特别害怕与陌生人交流。在这里,因为来往的主要是小孩子,两岁、三岁、五岁、九岁、十一二岁不等,所以,我的’信心也足一些。小孩子应该是交流最简单也最繁琐的。必须秉着耐心,耐心的和他们交流。但如果你特别较真的话,那你一天下来可就心力交瘁了。因为他们这些小孩子,有时候为了选草莓味的果冻还是荔枝味的果冻就需要纠结半天,有时候为了选吃糖还是选吃袋装麻辣又要纠结半天。要是你看不下去了,对他说,要不你先买这个吧,下次再买那个。有可能,他认命似的选了其中一包;有可能,他两个都不买,而选了另外一种同样好吃的东西;有可能,他看了你一眼,继续纠结。
不知道是因为这家店是老年人开的,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每天来这里坐坐的老人家特别多,他们一般也不买什么东西,只是纯粹的坐坐,和店家聊聊天,呆了不久也便离开了。每次,我的心中都有一种别样的感受。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大概是因为在居民楼下的原因吧。每天,来往的人买烟的也特别多。有人来买烟,是我最难受与尴尬的时候,因为,烟的价格,我总是记不住。即使是现在,我也只能记住寥寥无几的烟的价钱。经常都需要问店家什么什么是多少钱,每次这个时候,都会迎来顾客质疑的眼神。更尴尬的是,有时,我都无法认出他说的是哪盒烟。比如,他说,拿盒一代。要是没有店家的提醒,我根本不知道那个是白沙烟的一种。庆幸的是,在两天之后,我终于可以熟练的取出某某某某烟了,当然,价格依旧是没记住几个。
十天的时间当然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在这段时间内,没有机会赖床,睡懒觉。每天都需要去店里看店,卖东西,甚至吃饭的时候都有人来买东西。我的妈妈一直都以为我很难坚持到底,因为我做事经常会有始无终。在这段时间里,虽然一直有点疲惫,但还是坚持过来了。可能,这是我最大的胜利吧!
但是,几天终究改不了我一直以来的陋习,在这之后,我每天依旧还是会赖床,睡懒觉。但在我的心中已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