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条:要每天反省
每天反省是让自己加速成功的非常好的方法,孔子曾说:“吾日三省吾身”,曾国藩每天坚持写反省日记,可见每天反省是多么的重要。每天反省对于创业者尤其重要,今天哪些事情做的还不够,需要怎么改善,有什么具体的办法,把错误的通过反思去除掉,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规避掉创业路上可能遇见的问题。因为每天反省,在做事情的时候就更容易成功!
第四条:活着,就要感谢
无论是父母,还是亲人,还是朋友、员工等,甚至是商业竞争对手,我们都要感谢!对父母、亲人我们还比较容易生起感恩心,然而对于竞争对手我们就很难做到了。对于创业者来说,需要有非凡的心胸格局,能够容纳更多的人和事,这是事业能够做大、做的长久的重要因素。感谢我们遇到的、相识的每一个人,你会发现事业会蒸蒸日上,而且心情格外的舒畅!
第五条:积善行,思利他
稻盛和夫先生一生奉行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他也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积德行善是他人生的信条。对于创业者来说,这一条内容也非常关键,如果你的眼中只有钱、只有自己的利益,那就决定了你事业很难成功,或者说最多只能赚点小钱!创业是和人打交道,只有你想着别人,让别人赚钱了,你才有可能赚到钱,利益别人就是利益自己,这方面是必须要考虑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