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的城市,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800多号高一新生来到了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身披象征生命与期望的绿色,我们完成了七天紧张、严格、艰苦的军训。
七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可是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七天,绝对是不平凡的七天。
七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蹲坐。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无论是滂沱的大雨,还是火热的烈日,我们的训练依旧;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应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因为我们身在这绿色的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