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会很漫长的七天军训,已接近尾声。回首这七天,每一天都有别样的精彩。
第一天的兴奋,第二天的虚弱,第三天的坚持,第四天的钻研,第五天的思索,第六天的拼搏,直到第七天的昂首展现,这些天的一点一滴构成了令我难忘的高一军训。
每天进步一小步,七天就是一大步。如以站军姿为例,起初,十五分钟的军姿,站不到五分钟就会倒下,毒辣的太阳炙烤着疲惫的我。体力不支的我一点点侧歪,我不想再倒下,看看别人依然挂着汗珠挺立着,我咬紧牙关,一点一点摆正身子,目视前方……就这样,我完成了第一个“15分钟”。这是个巨大的飞跃,我跨越了心理和生理的障碍。
高一(9)班,这是一个全新的集体,我们将在一起奋斗三年,共同谱写青春的诗篇。“一、二、三、四”这样一个简单的番号,却凝聚了同学们的力量和意志。一起迈着正步,行进在绿茵场上,我们能高昂着头喊出“9班、9班,非同一般”,我们能高唱“青春似火,潮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