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虽然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但是,我每读一篇文章,从没有认真去领会过文中所表达的含义。而且,不懂得去积累文中的好词好句,读一篇忘一篇,没有学到新的知识,新的本领。
自从老师让我们参加了“书香班级”活动以后,我学会了如何读书,我会刻意地理解文章的内容和其中的深刻道理,并摘抄文中的好词好句。有不理解的地方我会向妈妈请教,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咬文嚼字”。比如:我在写《诗仙李白》读后感这篇文章时,我就非常敬佩那位老奶奶只要有恒心铁杵也能磨成针的毅力。以及李白求知好学的精神。我读懂了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的真正意义。”诠释”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陌生的词,经过妈妈的耐心解释,我终于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还有,我在写《我最喜欢的姑娘》这篇文章时,我就摘抄了许多的好词好句,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每当下起蒙蒙细雨,柳树就更美了——
我经常把精美的词句借用到我的文章中,经常得到妈妈的夸奖。我觉得只要用心读书,用心积累你就会找到开启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