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老师》读书笔记
读《做最好的老师》,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证明了一种更高的人生和事业的标杆,虽然最好永远做不到,可是一个比一个更好便汇成了一个人一生的最好。意味着尽可能在自己的职业中到达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
就我个人来说,也在不断的反思自己,怎样才能做的最好,也在时时刻刻的努力使自己做得最好,可是总是觉得不够满意,总是以别人为榜样,总是问自己,自己为什么就没有人家那样出色,自己也很努力,怎样没有人家优秀,所以困境总是困扰着我,自己压力很大,也很郁闷。所以总是给自己施压,让自己力求事事都要好,都要超过他人,至少不要让自己落后。
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慢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别人的欣赏和赞扬中慢慢的放松了一些压力,一路走来,慢慢顿悟出自我为什么要和别人比呢?还是和自己比的好,怎样和自己比呢?那就是今日我做了些什么,是不是比昨日提高了。这段时间学习是不是坚持的很好,是不是比前段时间坚持的好。今日的时间是否有浪费的现象,今日做的事自己是否满意,如果满意的话那就会很塌实,慢慢的自己变觉得塌实了很多,充实了很多,心境也就愉悦了很多。慢慢会树立自信,自己便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了。
经验告诉我,人要自信,要有幸福感,那就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件事,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件事,日积月累我们会不断的提高,慢慢的我们就会高兴很多,欢乐很多!
作为一名老师,用良好的心态对工作与生活,用阳光的心态对待学生,对待你的课堂。你的学生同样会收获阳光雨露的的普照与滋润,他们就会茁壮健康的成长!这样良性循环,学生会越来越喜欢你,你离做最好的老师也会越来越近。
做最好的老师,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活力的行为,也是对某种欲望的放弃,也是某种人生梦想的追求,是平凡的细节,也是辉煌的人生。是“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闲适从容,也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荡气回肠。“只管登高不问高”,尽可能每一天自己能做好的事,哪怕暂时遭遇挫折与不幸,最终也将赢的人生的欢乐,这叫“道是无情却有情”。
做最好的老师,让我们内心收获一份宁静,让我们远离浮躁,让自己更加踏实与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