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数学课堂上面没有认真的听老师讲解习题,而是和同学讲话,而且越讲越大声,不但是吵到了老师讲课,同样也是影响了同学们听课,真的不应该,老师,我错了,我在这里检讨。
课堂上讲的习题其实是比较难的一个题型,也是我们需要认真学好的,可是我数学的成绩本来就不是太好,也是对学习数学没有什么大的兴趣,所以上课的时候也不怎么想听,刚好和我坐的同学也是没什么兴趣听数学课,所以我们两个人就在那里悄悄的聊起了天,也没聊什么无关的话题,而是聊英语这次的测试,觉得题目有些难,感觉考的不好,都在探讨我们是怎么学的。聊着聊着我们也忘记了这是在数学的课堂上,然后我们也出现了一些分歧,于是越说越大声,渐渐的被老师听到了。
作为高三的学生,还偏科,真的不应该,虽然我们的英语学习不错,但是数学更是要学好,即使没什么兴趣,但是数学在高考中是占很大比例的分数的,不能就这么放弃了。而且在课堂上讲话也是不对的行为,老师批评我们,其实并不是因为我们讲话的内容,而是我们学习的态度不够端正,没有正确的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
虽然说从小我的数学就不是特别的好,经常的拖我成绩的后腿,但是也不能因此而放弃对数学的学习,特别是课堂上,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题目,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数学。而我却还在吵闹,不但是对自己,对同学也是不负责任。虽然老师讲解的我的确听得不是太懂,但是只要我认真的听,反复的做题目,我想我的数学成绩应该是可以上去的,可是我却没有那么做,反而是觉得反正数学成绩差,干脆不想怎么学,还是学好其他科目好了,但是在总成绩里面,我确是没有想过,我其他的科目因为分数还不错,其实提升的空间并不是特别的大,反而是数学,只要我认真的去学习了,其实提升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文科的数学并不是特别的难,只要努力了,一些基础的题目做好,其实也是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的。课堂上更是要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不能再讲话了,老师经过反省,我也知道我应该认真的学好数学,虽然现在我的兴趣不大,而且还有些抗拒,但是我想我已经认识到了我的错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把数学学好,以后不会再在课堂上讲话了,也不会上着数学课做其他科目的事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