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很抱歉,在这次考试后要给您写检讨书诉说我这次成绩退步的消息,辜负了您的厚望不说,还让您充满了担忧。实在是很抱歉,对不起了,我亲爱的老师!
我已经是一个高三的学生了,明年六月,我就要走进高考考场进行高考了,而这次的成绩让我感到了灰心,退步的程度也让您感到惊讶。您一直以来是对我这个学生关爱有加的,这些我都知道,因为我经常去找老师您聊天,经常去缠着您问关于人生的问题,也就使得我比别的同学跟您更近一些,您从这些问题中对我更加熟悉一些。这一次成绩的退步是我意料之外的,老师,我不是没有努力,我没有偷懒,也没有敢在这种时候懈怠,我也不知道怎么这一次就退步了这么多……如果是因为我相比在我名次之前的同学,没有那么努力的话,那也可能有之,毕竟现在已经高三了,大家都在奋起而上,不是只有我在努力,而是所有人都在努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老师您就放心吧,我一定会比其他人更加努力的,为我自己,也为了不辜负您对我的喜爱。
高三,不比其他年级,其他年级的努力可能是多看一会儿书,多做一些题就可以奋起追上。老师您也知道,高三是综合素质的大比拼,我既不能为了学习而影响身心健康,也不能为了身心健康而放弃学习,还有人际关系,我是指互相学习方面。我很喜欢帮助不会做题的同学,当然,是我会的那些题目,不会的题目,他们也不会问我,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帮助同学做题,是可以相应巩固我的知识,使我的成绩也得到提升的,但到了高三,经过这次考试之后,我产生了怀疑,是我的方法有问题还是怎么呢?老师,我经常给同学讲题目,应该我对这些题目更加熟能生巧的,怎么我会退步呢?还是说高三的知识综合下,让我帮助同学的时间变成了浪费时间呢?假如是浪费时间的事情,我还要继续帮助其他同学吗?老师,按我的性格,我还是会去帮助那些同学的,因为我懂得一个题目不会带来的那种疑惑,也明白那种想要努力却使不上劲儿的感觉,我希望我和我的同学都能够成绩优异,在最终的高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考上优秀的大学继续深造!
这些疑惑希望老师在看完我的检讨书后给我一些建议,让我在高三的学习中步步高升。
先谢谢老师您了!谢谢!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