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月考的落幕对于身为高三学生的自己而言自然具备着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然而正因为数学没考好的缘故导致自己的月考成绩出现了较大的瑕疵,这让我在感到无比悔恨的同时也在思考数学没考好的原因以至于出现这样的状况,尤其是相对于考前的信心满满而言此刻的沮丧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至少针对如此之差的考试结果应当认真反省并检讨问题所在才行。
以往的考试中虽然也曾发生过意料之外的状况却终究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尽管自己在月考之前预料过数学成绩可能存在误差却没想到竟然令人如此失望,直到此时陷入悔恨的情绪中才意识到这次月考的准备工作实在是不够充分,尤其是考前老师也曾特别强调过这次数学难度较大却没将这些重要的话语放在心上,直到惨烈的结果发生以后才认清自己与同学间的差距着实有些太迟了,毕竟身处于高三阶段的我不应该小觑任何一场考试以免出现这类令人失望的结果。
也许是近期的几次测验都表现不错的缘故从而产生了月考只需随便应付的错觉,然而通过其他同学在学习方面的努力成就就应该明白这种错误的观念会对考试的结果产生较大的影响,更何况其中包含着老师在考前讲解过的部分题型却没能做对实在是令人感到惭愧,既然身处于高三阶段就不应该小觑任何一场考试以免出现令人后悔的结果,毕竟月考中的努力程度也相当于为后续的高考积累相应的经验,只不过这种情况若不进行深刻的反思很有可能将不好的习惯带入高考的考场之中。
既然数学没考好的结果无法改变就应该想办法避免这类状况再次发生,毕竟对待高三的学习不够重视很有可能因为考试失利导致以往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联想到老师与父母的期盼也应该认真对待每场考试的复习工作才能够提前将隐患排除,对于此时的我来说应当从数学没考好的结果中吸取教训才能得到相应的成长,只不过对待自身的不足应当尽快进行弥补才不会令考试失利的阴影始终萦绕在自己的内心之中。
尽管这次数学没考好的状况让我感到十分自责却也要尽快振作起来并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毕竟面对问题唯有查漏补缺才能够提升自身的学习水平从而更好地应对考试,因此我会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并吸取考试失利的教训从而避免没考好的阴影再次降临在自己身上。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