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表彰大会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半个学期。今天我们xx小学全体师生在此举行热烈的期中考试总结大会,能和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人生旅途中让我们激动的时刻,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期中考试结束了,看到这么多同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由衷的为大家感到高兴!请允许我在这里对你们表示最真诚的祝贺!
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和成绩有明显进步的同学,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证实了你们的孝心,向老师证实了你们的尊重,向同学证实了你们的努力。但冠军毕竟只有一个,受表彰的只是少数人,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我们在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时,更多的是要从他们的成功中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差距,看一看我们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目标是否明确、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学习的效率是否高效、学习的时间是否充足。
当别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就要向榜样看齐;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差距,我们就要奋力追赶,老师希望下一次表彰会上能够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
还有一些同学,你们的成绩暂时很不理想,但你们决不要气馁,你们要及时调整心态,发奋努力,一样会有好的收获。同学们,期中考试只是一个加油站,在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许多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关键是我们要从中得到经验和教训,在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启明灯,只要别人地里的庄稼长得好,你就别埋怨老天没下雨。
二、要立志。路有多远,脚不知道但心知道。没有理想,我们的学习就像小船失去了方向,所以我们首先要确定奋斗的目标。
三、要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请相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
四、要讲究学习方法。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从经验中找到前进的动力。
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
大家都知道,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我,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自己。希望同学们从暂时的喜悦沮丧中走出来并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期末考试早做准备。我坚信:你们的学习生活会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绚丽!
在此,我预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成功!所有同学能在期末考试表彰大会上为父母、为自己、为xx小学留下动人的镜头!
最后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