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踏着洁白的雪花,聆听着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一段漫长而愉快的寒假之旅即将开启。40天的时间里,暂停了繁忙的工作,暂别了紧张的学习,您是否想过以书为伴,用阅读的方式慢慢浸润自己,让心灵享受一个假期的宁静、恬淡与充实?
“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地启迪我们;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地交谈。
为了让广大学子在闲暇的假期里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增长我们的见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会计学院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三个一”的寒假倡议:
读一本好书:至少品读一本经典之作,与名家对话,体味人生的意义。
写一篇心得:拿起手中的笔,记下读书时的点滴心得,陶冶情操,感悟生命。
XXX年寒假,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终身学习,毕生阅读;
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