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两节课后,我们在班级和操场上举行了严肃的防震防火逃生演练。
首先是在教室里进行地震自救。突然一阵警报声“呼呼……”!学生们躲在教室的桌子下,把板凳靠在身上,双手抱头。学生们非常入戏。他们中的一些人把身体缩得很紧,害怕被上面的大物体击中。他们中的一些人手里拿着头,一动不动地躲在那里。一些学生和其他人不得不坐在板凳上,手臂上拿着文件夹。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把周围的一切都封起来。尤其是李泽同,他肥胖的身体被塞进去,焦急地用肥厚的手抱着头,全身都在颤抖。郑老师躲在桌子下面,脸上表情很严肃。我忍不住说:“原来四川的大地震太可怕了!难怪人们尊敬校长啊!”
接下来是防火逃生。全校师生捂住鼻子,头不回地跑到操场上。我们班的学生就像机器人失控一样。“啊!救命!”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虽然我们大喊大叫,但郑老师总是提醒我们捂住鼻子。
在这次逃生演练中,我明白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