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好家长首先要能做到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要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孩子,理解孩子;培养孩子的自尊、自信,要学会与孩子沟通,努力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把孩子视作朋友,视作知己,使孩子始终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主健康地发展。
一年级的孩子,刚刚从幼儿园玩的阶段出来,或者他们的心里都还没有作好学习的准备,一心还只顾着”玩”,让他们一节课认认真真,专心听讲或许还有点难。所以此时一定要培养他们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对他们今后多年的学习生涯非常重要。
作为家长,自己要需要不断地充电,王校长介绍的书名,我都非常仔细摘录下来,去借来或者买来阅读,相信看过后,可能对教育好孩子是非常有益的。
现在才知道早餐不光要吃饱,还要吃好,蔬菜水果,牛奶都要吃,这样才能满足他一上午的体力和精力来学习,这点需要加强。
从九月开学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看到儿子每天都会有进步,从不喜欢读拼音(有过两次我让他读拼音,他不愿意读而掉过眼泪),到现在会主动地拿起语文书读拼音,读儿歌,为他感到欣喜!体育的跳绳和扔沙包,从一开始每分钟只能跳二三十个,到现在能跳一百多个,扔沙包,在王老师的教导下,也比之前有进步,为他感到高兴!儿子有时调皮,不听话,我可能不够耐心地去教导他,而是会斥责他,现在看来,有时他也是耍小聪明,也是逗你开心。给孩子多多的鼓励,会使他更加自信!
做孩子的朋友,多和他交流,让他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玩,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