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初一
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短短的头发,你知道这是谁吗?太抽象了,猜不出来,那请你继续看:她那短短的头发,有时还会留下睡过一觉的痕迹——翘起的几撮“呆毛”,眼睛不大也不小,有时激情澎湃,有时关爱和蔼,而有时又犀利得让人望而生畏,嘴巴时而向上时而向下,不时冒出些风趣的俏皮话或自嘲——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有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老师。星期五的早上,我动作慢了,到班级时刚好是最后一刻,但这是老师的早读,于是我就不幸地被老师逮住了。老师倒也没有严厉地批评我,而是淡淡地略带怒气地说:“还有一分钟,以后7:05坐到教室里,听见了没有?我真的搞不明白,现在天气转暖了,怎么还会迟到?像我,五点钟就醒了。如果迟到这么久,大好的早读时间都浪费了!”
我低着头,一声不吭。其实我并没有看起来这么老实,我在心里反驳老师:“老师你老了,老年人都不大睡得着,我们正处于长身体的第二高峰期,根本不可能那么早醒的。”
青春期的叛逆心理冲击着我,不断怂恿着我大声地说出来,让老师下不来台。但最终理智占了上风——我可不敢这样做,如果这样做的话,老师不去告诉我爸爸的可能比上帝降临人间的可能还小。
但有时候,我又非常喜欢老师。
还记得第一堂课,学的是朱自清的《春》。老师讲得声情并茂,我仿佛看到了生机勃勃的小草,竞相开放的春花,听到蜜蜂嗡嗡的声音……
老师讲课就像春雨灌溉着树苗一样滋养着我们,直到我们吸足了水分,彻底理解了文章。
老师讲到情动处,就会挥动手臂,微微晃着身子,也会从讲台上俯下身子,仿佛是在努力靠近我们……
老师要教育的是58个处于青春期的叛逆学生,老师对我们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焦灼,因此老师的态度有时也会有点儿激动,但我们也不会对老师心存怨恨。
其实对老师,没有什么爱恨夹杂,只是爱,和些许的不满;而老师对我们,想必是全身心的投入以及毫无保留的慈爱吧!
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