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初12
她,有着会说话的大眼睛,能说会道的嘴巴,白里透红的脸蛋,还有永远不老的心灵。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代老师。
记得一年级刚报名的时候,我进到教室,满屋的小朋友我一个也不认识,妈妈不在我的身边,我紧张得想要哭出来了。这时,一个漂亮的大姐姐神采飞扬地走进来,亲切地对我们说:“孩子们,欢迎你们成为人和街小学一年级的新生,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代老师。虽然小学跟幼儿园不一样,但是我会耐心地带领你们,从一株株小苗苗变成一棵棵健康的小树,今后你们再由小树变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你们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或是同学间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来办公室找我。”看着老师那如沐春风一般的笑脸,听着她亲切的话语,我一下就喜欢上了代老师,再也不觉得紧张了。
代老师关爱着班上每一个孩子,不会因为谁成绩好就偏爱谁,也不会因为谁调皮捣蛋就讨厌谁。每次班上推选班干部,都是同学们先毛遂自荐,然后同学们投票通过了才会当选。今年班干部地选举也不例外。当选到门窗管理员时,小江举起了手,引起了全班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因为小江平时的表现,可能与负责关门窗这类责任感很强的工作有点差距,所以大家都纷纷质疑起来,小江急得差点哭起来了,代老师马上进行协调,她用充满信任与肯定的眼神鼓励着小江上台去讲他竞选理由以及承诺,小江讲得非常诚恳,同学们也愿意给他一个机会,他们纷纷举手同意。结果自打小江当上“门窗管理员”后,爱迟到的他每天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同学们走完了他才锁好门窗回家,以前丢三落四的他,现在每天因为放学前都会检查一遍教室,所以也顺便检查了自己没拿的东西,连他妈妈都夸他变化挺大的。这让我见识到代老师身上仿佛有股魔力,能让一个学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很庆幸能遇到代老师,她让我体会到了自由、平等、关爱、尊重和感恩,我相信这些将会是我今后人生一辈子的财富。她就是像姐姐一样亲切、可爱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