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你们是否发现自己的脚下已经不像刚开学那样干净呢?你们是否察觉天空不再蔚蓝,而出现许多飞舞的塑料袋呢?相信你会看到,我们的校园环境已经不好了。
刚开学时,操场上没有一点纸屑,广场上一尘不染,草坪上花草都生机勃勃,整个校园洁净如新。
可是现在呢?美丽的校园没有了,操场上处处都是白色垃圾,垃圾出现在跑道上,天空中飞舞着纸屑,草坪上:那些小草都被踩弯了腰,有的甚至被同学们踩出了一条“路”!
面对这些“成果”,同学们难道不觉得羞愧吗?
有人可能不以为然:“这算什么?不保护环境对我们没有多大的影响嘛!”下面我就来举例说明破坏环境带来的恶果。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曾经是那么美丽,她孕育了伟大的华夏文明,她无私奉献,滋润田地,使庄稼获得丰收。
可今天的黄河呢?由于人们不爱护环境,黄河污染越来越严重了。河水越来越脏,经常看到垃圾。黄土高原原本是森林茂密,水草丰美的地方,也因为人们不爱护环境,随意砍伐树木,土壤变得疏松,草木变得越来越稀少,直到今日——被黄土覆盖。
黄河一向以“水患”著称,如今却频繁断流,昔日的天际之水变成了苍白的裸石和干涸的黄沙土,听不见那震天的涛声,看不到那一泻千里的浩瀚了。
听了上面的事,你们是否有所感触呢?我呼吁: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主动捡起每一张纸,不践踏草坪。相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下,校园环境会变干净,地球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