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最雷人搞笑台词笑喷
前些时看了新《三国》片花。其战争场面,喊声震天,一团模糊,乱七八糟,忍无可忍。新版台词采用大白话,是最大的败笔。旧版听台词就像在看书,基本与原著吻合,只有一些实在难懂的才改了一点,往往改得比原著还好,保存了史上最好的旧白话,是最大的成功。下面就来扒一扒小猫看到的那些雷人台词
1你是举孝廉才混上个校尉的,对着满朝几乎比你都大的官,不但心里毫无敬意,居然嘴上也毫无敬意,那狂傲的你自己都该脸红吧?
2你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高呼“国贼董卓”,董卓连皇帝都控制了,宫里就没几个耳目?你不是在自寻死路吗?让你这么喊的高XX解释说:其实董卓已经把曹操当做自己的卧底,因此就算他骂一句“国贼董卓”,董卓也只会认为这是卧底的需要。哈哈,看来董卓也大度到认为骂他国贼也是事实正确的啦??况且居然有这么弱智的卧底,满朝都认为曹操是董卓的人还卧个槽啊?
318路诸侯讨伐董卓可是您曹孟德发的矫诏召集来的啊,你居然和董卓一起讨论袁绍统领的18路诸侯,你是召集人,也是18路诸侯之一怎么是你不在现场不关你事啊?
4高XX不喜欢演义里抑曹扬刘,想给你翻案,可在杀吕伯奢那段,你连一头驴都不放过,杀光之后你还心情愉快的到吕家吃肉,这已经偏离了作为一个心智正常的人所能做的事了。原著里错杀吕家之后路遇老吕归来,也一起杀了,一者为了绝后患,二者,若老吕回家看到餐具一地也是生不如死,说狠一点死了也是个解脱,但你并没有心情愉快啊。新三国里你杀错人了还继续心情愉快,这都成杀人魔了,是抑呢还是扬啊?
5本来是你发了个矫诏才把18路诸侯召集起来,新版三国里你倒成了后来参加者。为了表现你的英雄气概,猛然间拿出那道假诏书,各位诸侯跪了一地听宣,那风光的没边了。可是回头一想,讨董人马都聚集起来了,还要你这假诏书干嘛啊?啊?干嘛啊?依稀丝竹之声,原来五谷之气!!
6在联军总帐,你是指点江山啊,激扬文字啊,挥斥方遒啊,那计策权谋一条又一条,可是到了你老兄亲自骗了孙坚3000骑兵追杀董卓,那得意的和部下掏心窝子,恨不得昭告天下我曹操多么英明神武。(实际上你那高深的城府全在你嘴里表现出来了)初看起来你后发先至把个老董给埋伏了,本以为这下狭天子以令诸侯提前了,结果居然是你老兄被人给埋伏了,这戏剧性转变也太大了吧?计策权谋全没了,败了,全怪那袁氏兄弟太狠毒,不把那救兵发。
7记得第一集有这样一个片段:王允府下人:“曹将军!曹将军!”
曹操:“眼皮一眨,老母鸡变鸭,曹阿瞒变曹将军。”
董卓:“袁绍这个王八蛋!”
董卓:“没想到啊他(袁绍)今天纠集了十八路诸侯起兵反我。”(《三国演义》中,曹操刺董之后成为第18路诸侯)
董卓:“曹操你这个杂种!”
8第二集里
陈宫:“你的头悬赏千金,我的头才五十金。”
曹操:“抱歉,我的太贵,你的又太便宜了。”
陈宫:“孟德,我们作孽了,他们要杀的不是我们,是猪!”
9长坂坡一段,曹操对属下讲:“你看看,这个赵子龙的武艺真是举世无双啊!自从吕布死后天下再无这样的战将了,我真是爱死他了!务必生擒,留有大用!”
这台词我混猫扑那么多年为啥听着那么KB,这哪是老罗的三国义啊!这简直就是高希希的原著吗?就这样的片子还打着老罗的旗号都处招摇撞骗~
10曹操杀吕伯奢一家,《三国志》裴松之注,引孙盛《杂记》:“太祖闻其食器声,以为图己,遂夜杀之。既而凄怆曰:‘宁我负人,毋人负我!’遂行。”电视剧将“夜杀”改作光天化日。
11吕布之死,《三国志》记载:“(太祖)于是缢杀布。”明明是绞杀,电视剧里偏要改成万箭穿心,可能这样场面可以比较壮观。
12袁曹大战,曹操说天下九州袁绍独占了四个。天下九州,若依古,则为冀州,兖州,青洲,徐州,扬州,荆州,梁州,豫州,雍州。袁绍所据冀、青、幽、并四州,其中的幽州与并州都是从古冀州分出去的,而青州还曾分出去一个营州。所以,袁绍其实只占了天下九州之一点五州。——旧版中,赤壁之战,孙刘联合,说曹操已有天下三分之二,那是对的,南方扬、荆、梁三州,北方冀、兖、青、徐、豫、雍六州。
13《七步诗》最后一句,改让曹丕带着哭腔吟出,不知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王族兄弟在政治斗争中能这样泪流满面,真是有情有义,但是,无论你出于何种目的,把这诗变成集体创作是不对的,一来害得曹植七步只得三句,其罪当斩,二来意思不通。
14必须要说,董卓一口一个“咱家”,这样的自称,让人很恼火。相比之下,我可以无视他骂别人为“那厮”
15王允府上的下人,称呼王允为“主公”,这不是最过分的,最过分的是曹操面对董卓的时候自称“臣”,我有一脚踹到编剧脸上的冲动
17曹操大庭广众之下,对着袁逢大喊一声“国贼董卓么”——真有勇气,也不怕身边有董卓的探子
18桃园三结义——我还是那句话,你可以不怕,然后拿历史来搪塞我,我纵然不满也无话
可说,你拍了不到一分钟,前因后果都没交代清楚——而且是以插叙的形式夹在孟德献刀和捉放曹两个故事中间,最后搞得不伦不类,仿佛他们哥仨是为了讨伐董卓才结义的一样
19曹操对曹仁说:我要亲自去刘备那里,你没听说过三顾茅庐的故事,要诚心。曹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曹操:“抱歉,我的太贵,你的又太便宜了。”
20董卓:李兄弟~~~~~李儒对妻子表示我不是怪蜀黍
曹操:要杀就杀,何必犹豫呢,把自己搞得那么难受(陈宫离去之际)
21潘凤:我的战斧已经饥渴难耐了
王允:欲要杀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
22“你这个死丫头。。勾引吕将军。。”“你区区一个贱婢”——司徒王允。“我这就向司徒大人求婚去!”果真,欲除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
23董卓:这可真是金屋藏娇啊(这个成语用的终于没问题了„„)貂蝉放家里多可惜,再说天子等不急了„„每次看到刘协我都怀疑这么大的孩子长毛了吗?
24三国第一武将潘凤说了什么,乃们都知道了吧?注意,潘将军属于充州刘岱了,期待兖州众人与韩馥后人发言BS编剧
曹操谈吕布与赤兔:现在他们合二为一了(为什么不用合体????)
25张飞:你不让我出战我就不认你这个二哥„„怪不得桃园结义不如一泡尿!
曹仁对曹操:大哥~~~~
吕布:你为何叫我三姓家奴?刘备:你竟失身于贼。
显然,三英战吕布有时候是1V1,有时候2V1,有时候2V2,有时候,是211三个集团„„另外,要这三个干嘛啊,吾有上将刘三刀„„
26袁绍18路诸侯大会后,曹操对曹仁说:我要亲自去刘备那里,你没听说过三顾茅庐的故事,要诚心。
草鞋帝刘备在第三集还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27陈宫对曹操:天下谁人不识君
孙家都是预言家:我江东弟子~~我的儿子各个文武双全,仲谋才九岁啊~~~孙权去见刘表:
我去谈足见诚意„„哥九岁了,开始长牙牙了!后续:程普叔叔
28因此,请期待以下台词,并鄙视未曾出现的台词:
吕布:“我家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首!”
董卓说,洛阳就是豪华,在这里我都乐不思蜀了???
周瑜:“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曹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袁谭袁尚袁熙:“我等本是兄弟,相煎何太急?”
诸葛亮隆中对:目前魏蜀吴三分天下
刘备曰:袁盟主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