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出行征文篇24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这句儿歌般的交通规则,伴随了爸爸妈妈一代人的成长,时刻呼唤着人们要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已越来越现代化、先进化。站在繁华的都市街头,一盏盏红色、绿色、黄色的信号灯像跳动的音符,在越来越宽的马路上弹奏着和谐的乐章,但放眼望去,拥挤的人流和繁忙的车流中,总是能看到那翻越跨栏、闯红灯等不文明的行为,让红黄绿的和谐之音变奏出刺耳的急刹声、叫骂声,甚至是激烈的碰撞声乃至哭喊声、惨叫声。
前两天吃晚饭的时候,我听妈妈跟爷爷奶奶在谈论着一起刚发生的车祸,一辆大卡车跟一辆教练车相撞,教练车上5个人中的4名学员当场死亡,仅存教练被送往医院急救,最终还是抢救无效。事故发生以后,人们在感叹可怜心痛之余,都在猜测着事故发生的原因。据说当时开车的还是驾校教练,是急着去赶一个饭局而把车开得飞快,才会在事故发生前的那一刹那毫无控制之力。真是听听都让人心寒,就为了那个饭局,让5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变得支离破碎,且永远无法弥补。那顿饭的代价是不是高得天价都难以计算了呢?还是应该牢牢记住“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才是安全出行的保障啊!
听着大人们的讨论,我不禁想到了妈妈的那张罚单。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跟妈妈急急地从常州赶往学校,也不知道那天怎么回事,从家里出门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碰上红灯开始,一路上几乎都是红灯。眼看着超过了妈妈预算的红灯时间,要晚到校了,妈妈的急性子又开始耐不住了。这不,在靠近武南路与青洋路交界的十字路口,眼瞅着绿灯闪了两下连黄灯都闪了,老妈还是憋不住冲了过去。我当时就说:“我的老师妈妈,红灯停你不懂啊?你就等着收罚单吧。”老妈还强词夺理:“这不还没红灯嘛!”“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啊!”我真是服了老妈。果然,几天以后,当我们打开信箱时,一封交警中队的信正安静地躺在里面,信封上一个敬着礼的交警正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呢,这下我亲爱的老妈可傻了眼了,嘴里直嘟囔:“早知道就等等咯,下回还是听我们家小交警的保险啊!”我得意地“嘿”出了声。
写到这里,我想大家一定都已经明白:遵守交通规则,是对我们生命之花最好的呵护!听听交警叔叔的话吧:“也许,只要我们等待十几秒的红绿灯,就可以保全我们光彩夺目的生命;也许,只要我们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不酒后驾车,就可以为我们城市的文明交通出一份绵薄之力;也许,只要我们不轻视交通法则,而去努力遵循它,就可以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也许,……”
同学们,当清晨的阳光照亮我们上学的道路,当都市的路口闪烁着红黄绿的光芒,你是否记得“停下来并不寂寞,冲过去就是传说”。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文明交通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心,更作为一种责任,对自己对他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