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幸观赏《建国大业》.观后有感,遂记此文!也许只有这样的言语可以宣泄我内心的灵魂!
深夜、静、看不清东西、隐约可以听见风声,声虽小却如同剑一般锐利,无情的夜风划过一道心灵的缝隙!既寒冷又恐惧!
建国大业!建国60周年!影片主要讲述了国共两党联合抗日之后两党之间的内战。将委员长曾经说过政治是很伟大的东西,用好了可以坐拥天下,用不好则要亡党、亡国。现在又何尝不是如此,大至国家大事,小到为人处事。政治是个怎样的东西?我在矿大上学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同学告诉我他比较适合搞政治,此言一出总感觉他很睿智,现如今却仍在外地打工。事虽小可见政治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的,或者说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坐拥天下。
中国共产党5位领导人各自有着各自的责任,例如周总理可以负责外交,朱德负责战场指挥而毛主席则是“远程遥控”等。现实中!我们要给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这的确很重要,定位不准确则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我总认为做事应该低调、淡定、却不缺乏激情。
在处理一件事情上有的人会主动请缨,有的人会实施观望,也会有人沉默不语。一句话想法总是有的。既然有想法我想我们就应该去实施。就像影片中陈坤“帅哥”扮演的小将那样,把他的一腔热血,把他的理想抱负都用上,去上海平定“金融危机”。结果怎么样?他又做的怎么样?我想自有后人来评论。总而言之有抱负有理想就要去奋斗去努力,结果又怎样?只要对的起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
建国大业中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这段历史告诉我们即使是伟大的“帮主”也有情绪化的时候,也会有固执的时候。何谓大局?何谓大神?大神总是在考虑大局,而大局并不是只有表面上的大神才可以考虑的。就像金子是金属而金属却不一定都是金子一样,忧天下、乐天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嘛!我又要说到现在,我们工作中又何尝不是如此,老板要考虑大局,而我们却总是想着自己的利益。有些人自觉良好、自觉优秀,可我要说你们并没有品质。清晰点说你们没有考虑大局,也就是为“国家忧而忧”,为“国家乐而乐”。有品质的想法又何尝不是如此?
天时、地利、人和。最重要的是人和,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深得民心所以才使得中国人民大解放,通过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路,才使得人人都过上好日子。可见民心的重要,又可见领导人的能力将决定一切!
影片末尾出现了现今国内的几位著名笑星,葛优、范师傅等等。他们的出现使得本来严肃的电影一下出现了活跃的气氛,放松的心情,观众们也从内心发出了笑声。我想他们的出现正是说明了当时人们的心情,国家解放了、人们高兴了、放松了!但是我却无法把这种喜悦联系到现在的社会,现在的我们好像永远都不会解放一样,至少暂时不会。解放一个国家谈何容易。搞好一个公司又谈何容易。我也短暂的忧虑过,很快我的忧虑烟消云散,因为至少我可以做好自己!
我想要大家都好,我身边的亲人、朋友。人是不一样的,思想更是天差地别,唯有先做好自己才能去帮助别人!
建国大业是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胜利,讲述国家领导人的伟大!不知为什么看完影片我总感觉重点描述的却是老将和小将的心理情感及变化。我总是把将委员长和三国的曹操联系起来,曹操的那句宁可我负天下人、麽要天下人负我!从现在的形式来看却成了豪言壮语。
中国人民解放不是结束,家家小康也不是结束,建国60周年更不是结束,以后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会是开始,我也会以一个良好的姿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看完电影回去的路上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知我者何在?解我者何在?忧我者何在?为我者又何在?没有答案?我想答案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