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名叫《狼牙山五壮士》的课文,文中五位壮士的勇敢精神令我敬佩。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五位壮士接受完任务后引诱敌人上山,把敌人引上绝路后,在狼牙山山顶歼灭敌人,五位壮士见群众和部队主力安全撤离后,英勇的跳下了悬崖。
五位壮士真是太勇敢了为了不让敌人发现群众和部队主力,故意把敌人引向悬崖,把危险留给自己。假如我是班长马宝玉,我一定会左右为难。既想掩护群众和部队,又不想让自己牺牲。可班长马宝玉和其他四名战士为了顾全大局,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三面悬崖的棋盘坨。这种勇敢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敬佩?
看了这篇课文后,五位壮士的勇敢让我想起了生活中我的胆小。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一起看了一集电影,里面的内容让人一看就胆战心惊。看的时候我还没有那么害怕,可一到了晚上,一些妖魔鬼怪就浮现在我眼前,顿时,我心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那些恐怖的事情,已经很晚了,我还是不敢睡觉,嚷嚷着要和妈妈睡,可妈妈不但没让,还批评了我。现在想起这件事,再想想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觉得自己当时那么胆小,竟然被一些不存在的东西笑得不敢睡觉,真是可笑。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克服胆小,向五位壮士学习,学习他们那种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