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党课基础知识的学习,使我从认识和思想上都得到了一定地提高,充分地认识到更好体现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只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和向党靠拢的决心。因此,小组决定进行一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使广大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强,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
20xx年12月6日,我们进行了三项活动:清扫校园、温习党课知识和学习时政要点。
首先我们做了校园清扫活动。这充分体现了我党的原则与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的精神。一个人若想完成如此多的工作,需要花费的时间和体力是相当大的。而许多的工作都是要讲求效率的,时间有限,要完成工作,大家就必须团结起来,合理分工,让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展开。这方面,我觉得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做的还是很不错的。然后,我们一起温习讨论了我们所学的党课知识以及时政要点。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入党动机得到了进一步的端正,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对待党的基本理论切勿纸上谈兵,而应该真正把握其内涵。我们党任何理论、政策制度的提出都有其历史必然性,都是我们党审时度势坚持与时俱进的结果,都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建设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它们的目的都是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些理论政策并不是如我以前所想象的在坐而论道,而是源于实践,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并最终指导着实践。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生活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是谁为我们创造了这样的幸福生活,是谁为我们遮挡住了有可能出现的阴霾。这次党课实践活动所感受到的一些红色景点中向我们传达的历史精神,革命真谛,文化人文我们都是一生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必须要有动手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在学校学习来增长我们的知识,但动手的能力却必须依靠实践来获得。祖国需要人才,我们就必须努力让自己成为能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才。我们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自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希望组织能够多提供我们一些实践的机会,让我们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