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心得体会
在这次实践活动对本人可谓是受益匪浅,尤其在团结协作方面。在这方面以前是很少接触。这次的任务我们是有分工的,收集永泰名人资料、分析、总结等各个环节都分工明确。当然小组成员完成的任务也不逊。不敢说十全十美,总之我们都有尽心。在实践中我们可以运用所学的知识,在运用中巩固,这也不失为一种学习的好方法。其实很多很多的知识要我们自己获得,毕竟课堂的知识总是有限的,比如在收集永泰名人资料时可以加深对名人们的认识。我想大家都有一种心得:在每天获取的知识中我们总会忘记,而且是一片一片的忘,在这本人想有一种方法也许可以有所帮助,那就是实践,也许会有人说傻,但我还是觉的此法可行,实践至少可以加深印象。
感悟最深的是团队精神,我认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单独完成这次实践并非难事,真正难的是要如何配合好团员之间的工作。团员各有各的优点,组员应该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点,对小组下达的任务不要有任何马虎,因为这关乎小组的荣誉。同时还让我体会到,团队中不能没有领袖,每位队员只有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和作用,分工协作,找到自己合适的角色定位,才能维护好整个团队的团结。这只是我参加的一次实践,但足以体会到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每个人只要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可缺少精髓,否则就如同一盘散沙;一根筷子容易弯,十根筷子折不断……这就是团队精神重要性力量直观表现,这也是我理解的团队精神,更是团队精神重要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