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顺口溜说:宁在浦西有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可想而知,浦东与浦西之间虽然一水之隔,但是在发展上却曾经有过多大的差距。据说,浦东开发之前,经济和城市发展要比浦西落后20年。而现在有人却说,浦西反而要比浦东落后20年了。以此能够反映出浦东发展变化速度之快。
那么,我们来设想一下,如果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10年后的浦东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我们先来领略一下浦东的高度吧。今天,人们来到上海都有一个共识:如果没有去过浦东的陆家嘴,如果不登上东方明珠,就算没看过上海。10年后,人们会认为:在浦东就连目前世界第四、中国第二高楼的88层金茂大厦也会显得那么地小巧,即使登上位于金茂大厦旁边现在正在建设中的国内第一高楼、也被成为尖刀楼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也不足为奇。
10年后,白天里,你可以从陆家嘴乘坐水上交通直接到达宏伟壮观的世博园区尽情的参观或游玩,也可以直接搭乘轨道交通去你,也特别是我们孩子们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迪士尼乐园尽情的玩个够。
与白天相比,浦东夜晚的景色会更加迷人、更加绚丽、更具特色。晚上,离开五光十色的商业区,来到黄浦江边滨江大道上,你又仿佛置身于霓虹灯的海洋里。向对岸望去,古老的外滩美景尽收眼前。浦江两岸建筑风格不一、各具特色、高低不等的大楼里,不停地闪烁着灯光,变换着图案,有的在描绘着自己的轮廓,有的在展示自己楼顶的造型和辉煌。五光十色的灯光倒映在江面上,显得更加扑朔迷离。站在江边,仿佛置身于梦幻仙境一般。一艘艘灯火通明、颜色各异的高大游轮在江里往来穿过,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引来无数的游人不停的忙着拍照留念。
。。。。。。
浦东,我爱你的今天,我更期待着你的10年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