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山。
——题记
春节,本应是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的快乐日子。可是今年的春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风暴弄得人心惶惶,人们都躲在家里,生怕自己被病毒传染。口罩似乎也成了今年抢手的年货。
2003年,非典肆虐,67岁的他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
2020年,武汉出事,84岁的他说: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可他却食言了,1月18日傍晚,他匆匆挤上一列动车,目的地正是武汉!
他是谁?他,就是钟南山院士。钟南山院士在其他人人心惶惶、仓惶逃离的时候,逆流而上,挺身而出。连日来,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直播、解读最新情况,84岁的钟南山院士把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井井有条。
也有不少的人和钟南山院士一样,首当其冲,彻夜奋战。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奔赴灾区,只为替患者博得一线生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这就是我国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他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劝别人远离疫区,自己却毅然成为逆行者前往救援。面对如火蔓延似的疫情,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使命感占据了他们全部身心。
他们就是警察,整天奔波劳碌,只为让人们安心,给战士鼓劲。从清晨到日暮,从巡查到入户,在每一条艰难难行的道路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每一个害怕无助的时刻里,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不是不怕,而是他们不能后退,只因为他们身后就是人民群众。
他们就是工人,舍弃团聚,昼夜不息,只为让患者有处可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千千万万的奉献者,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栋梁,更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榜样!
我们不得不感谢那些冲在抗击病毒一线的默默奉献、舍己为人的逆行者们,是你们,让我们看到光明与希望;是你们,拯救了整个民族,整个国家。你们的事迹与品质,都让我们肃然起敬。感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们。
相信在这些逆行者们的贡献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明白他们是为了谁。他们也许并不富裕,甚至有些贫穷;他们也许并不高大,甚至有些瘦弱;他们也许并不光鲜,甚至有点卑微,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是那样模糊,但他们的精神在我心中却是那样鲜明;不计生死,不求回报,默默坚守的他们,守护着健康,保卫着生命。
普通的我们无法到达正面战场与病毒作战,我们只能做好我们的后勤工作,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是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祝愿他们平安早日凯旋。
彩虹为证,千古不变,我要高歌。为生命喜悦,万物都歌颂你的慈爱,大地诉说你的恩情。
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