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
我听爷爷说:以前没动迁的时候,周围还是一片农田,一条终年污水黑臭的河横贯新村内住宅区,即使在春天,当大家还捂着棉被睡觉时,仍能听到蚊子‘嗡嗡声,居民们都身受其害。那时居民的生活真是处处难,小村里没有路灯,夜间行路难;小区里也没有公用电话,有急事找人都很难;周围又没有医院,生病就医打针难;商业设施太少,买个东西都很难,要跑到大城市里去买,农村买不到,很少有人家有电视,更别说电脑了
现在农村都有公路了,河流也变干净了,蚊虫也少了,农民的身体再也不会被蚊虫迫害了,现在农村生活也比较发达了,大马路上也有路灯了,比以前亮多了,农村的家里几乎都有电话了,有些有钱的还有手机,超市也多了,买日用品也方便多了,不用去城里就能买,医院也多了,还有私人诊所农民求医也方便多了,现在人们富裕了,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电脑了,能更多的了解周围发生了什么大事了
以前,人们住的都是平房,交通也不发达,出行用自行车,有的人甚至用步行出行的,吃的东西也不怎么好,所以都瘦骨嶙峋的。
现在的浦东一片繁华,交通也发达了,几乎城里人都有私家车了,还有电车、兹悬浮、飞机等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人们的生活也好了,吃的也健康了,高楼的顶非常特别,它们造型千姿百态,没有相同的,有的圆形,有的半圆形,有的三角形。有的像利箭直插云霄,还有的挂出一个方框,像是一幅幅雕刻的艺术品。浦东陆家嘴还造了东方明珠、从1995年开始建造,到1998年完工,高240。5米的金茂大厦,还有很多现代化的建筑,据说还要造世界第三高楼——环球金融中心,估计到2014年建成,我多么期待到了2014年我亲自去一睹它的风采。
浦东的变化真大啊!不过我相信,浦东还会变的更加发达的。会有更多的高大的建筑造起来的!啊,我多么期待看到美好的浦东的未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