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一的一年里,我始终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虽然成绩不是名列前茅,却也是自己经过努力的成果。
在学习之余,我还认真履行作为班委的职责,向同学传达学院的消息。同时认真的完成在分团委以及校内社团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体现作为当代共青团员的特征,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学习伟大人物的先进事迹。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内外劳动。
这一年,从书本中学习的知识不少,经历的东西也很多,如果说书本上的知识是我们大学学习的开始,那么,社会工作则是我们所学知识得以实践的平台,我们也逐渐在大学的象牙塔里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变得成熟。
第一学期还曾经矛盾过,大学的活动太多,几乎占据了所有的学习时间,到底是学习重要还是各种活动重要,与一些人商讨过,但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或许是曾经未曾把此问题想清楚的原因导致大一的学习糊里糊涂的。
第一学期没有把学习当回事,看小说时总感觉别人的大学生活是自由的,无束缚的。
而到大学,自己也那样放纵自己,反正在大学除了期末考试在无其他考试。放纵自己也没有关系,别人也不知道,真正到考试的时候又对它充满恐惧,总感觉什么都不懂,没办法我还经常宽慰自己,挂科嘛,怎么都不会跑道我的头上的,怎么都会及格的,第一学期还好,经过考前几个星期的猛攻,各科都过了,这更使我有一种侥幸心里,觉得学不学都无所谓了,反正都可以过。我想这也是我第二学期照旧下去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