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大学时光已经过了八分之一了。一晃,一学期过去了,我们已不是刚刚进入大学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了,从这一学期开始,我们正式成为学长学姐了。回顾这一学期的大学生活,我们开心过也郁闷过,总之感慨万千。大一生活正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觉得有必要就学习、工作、生活、思想这四个方面总结一下我们这一学期的得失,作为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乃至未来的指引与借鉴。
首先,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就是学生的基本任务,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具备扎实的知识文化功底。这一学期里,我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氛围,在第一学年里取得的成绩,虽然不拔尖但也没有落后。大学的学习比起中学更需要自觉性,毕竟大学生可以相对自由地分配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什么时间学什么,怎么学,这些全靠自己掌握。回顾这一学期的学习时间分配,还不是很合理,略显散漫。在大一,我一定要更加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并提前对学习生活做好计划,争取在大一让自己的学习更进一步。
在工作方面,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在大一担任了班上的的宣传委员一职,这一学期里我认真完成了工作中的各项任务,从最初完全不会画海报走到现在,无疑这份工作锻炼并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还通过这份工作认识了很多伙伴。
在生活方面,我们大多数应该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的庇护,开始独立生活。来到远离家乡的大学校园,让我们感觉既兴奋又不安。一学期来,我已经融入了这个新环境了,能与舍友、同学保持融洽的关系。在学校,加入了手工艺社和疯狂英语社,在社团里认识了很多朋友。离开父母,也更好的锻炼了我的独立生活能力,为今后进入社会打好了基础。在大一,我会更注意生活方面的情况,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和生活得更好。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上,我接触了马克思主义。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文化课知识,更要学习“课本外”的知识,不能与社会脱节。在课余时间,我看了些相关书籍,陶冶了情操,并且看新闻,看报纸,积极了解当今时代国际与国内的形势,跟上时代的思想潮流,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