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劳动课并不是单纯的劳动而已,夸张点说是一场道德的反思也不为过。有时候当我们看见一些例如:饮水思源、粒粒皆辛苦等等的标示。并不能让我们这些从小生活优厚的人对它们的重视。但通过劳动,不仅仅是劳动的辛苦让我产生反思。俗话说:“从小见大”。我想一个道德素质缺乏的人应该很难取得成就吧。在劳动期间,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种陋习给别人带来的不便,对这种不文明行为深恶痛绝,并督促自己改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参加劳动的同学就被分到这些岗位,在这些岗位要做的事情都很小,也很琐碎,需要耐心和认真。可能很多同学不屑于做这样的小事,总想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做什么事都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没有在每件事情上的认真负责精神,任何事情都不会办好。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吗?我们要培养的就是这种做事情干工作的良好品质。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是大有裨益的,也正是学校安排劳动课的目的之一。
大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懂,关键在于如何去做。感谢学校的这次劳动课,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让我不断的成长。我希望自己能从现在起,改正身上的不良习惯,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