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演讲稿800字
梦想是一个动词
我想问大家梦想是个什么词?在现代汉语词典里,毫无疑问它是一个名
词,但我认为,它是一个动词。如果说这个动词是我们对目标的确立,是对快乐的体验,是对生命原动力的探寻的话,那么这种感受最早在我生命中有印象的便是我5岁那年。
那年夏天,我的右手在一场意外中烫伤,不仅永远留下了这道伤疤,更多的便是心灵上的伤害。小伙伴看到后,都尖叫着离我好远,我很受伤,趴在桌子上就哭。后来,一个姓白的幼儿园的老师把我领进她的办公室,并给我系上了一根粉色的丝带。并说,你看多漂亮啊。一瞬间,我睁大眼睛望着她,小小的感动与敬意包裹了我每一个细胞,白老师还启迪我,受伤的是右手。就这样,我可以比同龄的孩子早分辨出左右。心中的自卑与忐忑也渐渐淡去。身为教育者的白老师对我的关注与爱护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让我对教师充满了向往,梦想开始有了生命,并且开始跃跃欲试。
确定一个梦想或许只是一瞬间的想法,但是完成它要耗尽我们一生的时间。由于人生是分阶段的,我们的梦想在我们成长的不同阶段具体内容也就不同。所以,之后的几年我不断频繁地更换自己的梦想,像很多孩子一样,我也梦想着成为科学家,飞行员,歌唱家,画家…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干什么,想要什么。或许由于思维上的懒惰,后来就干脆不想这么复杂的问题了,沦为一个失去梦想的人。
儿时的梦想就这样慢慢被我遗忘。20xx年,由于异地高考的问题,我从山东回到了我的家乡,重庆。巫溪鱼沙村是生我的地方。回家后,我不得不走40min的路到村外的中学上学,而弟弟的教育也只能在村小的唯一的一所小学完成。于是,我负责每个周末给我弟弟补习语文,数学和日常英语。后来,邻家的小孩也加入了我们,我就有四五个学生了。我们没有黑板,没有粉笔。开始时每个人搬一个凳子坐成一排,连张桌子都没有。他们勾着腰,两条腿就是小课桌。几乎趴着做数学题。我看了觉得心酸,对他们说,一定要努力,考好的初中,好的高中,好的大学,走出大山。就是由于这种责任感,让我重拾自己的教师梦。原本已经枯死的梦想现在又生机勃勃了,而且,它更加坚定。原来,无论梦想多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的心理,短暂的安宁后,它终将让我们热血澎湃,继续追寻。
而今天,我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班的一名学生的身份站在这个讲台,我知道,梦想,已经不远了。梦想,不是定理公式,需要用实际行动去靠近他。当然,作为一个新生,我应该学习的还很多。为此,昨天我特意去拜访了一下我们二师的欧伟红老师,并请教一个好老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欧老师讲到爱学生是最重要的是热爱学生,要入骨,它也不是一个口号,要深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觉得,专业教育知识是固定的,那么,接下来,我需要做的就是思想上的学习。正如老师所说的,不应该把教书看成工作,而是一项事业。中华魂放飞梦想演讲稿最后,我想以欧老师原创的教师宣言结束自己的演讲;
我即将走上神圣的讲台,我将面对的是学生的期待。
燃烧的蜡烛将映照我的人生,洁白的粉笔将描绘我的未来。
我将终生爱生如子心系讲。
我将奋斗不息成为学习进步的表率。
一朵朵花蕾将在我的苗圃里绽开,
一棵棵小树将在我的浇灌中成材。
这是我今天立下的誓言,更是我明天将要展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