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前庄小学五年级的张晓冉,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畅游天际》。
祖国,拥有千千万万的梦想,每个梦想里都有我们的努力;我们,拥有千千万万的憧憬,每份憧憬中装载祖国的剪影,我伟大的母亲,我温馨的家园,请让我和你一起梦,让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和你一起梦想,一起腾飞!
小草的梦想,让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生机;花儿的梦想,极尽芳华之后结出硕果;骏马的梦想,在广袤的草原上尽情驰骋。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十分担心家人会离开我。我梦想天天依偎在妈妈身边,每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上幼儿园后,我梦想着每天都能得到老师的夸奖,每一朵小红花都令我欣喜若狂;我梦想能够成为小朋友的中心,希望能给他们以帮助,即使汗流浃背也满心欢喜。
上小学了,我渐渐安静下来。因为,书本让我了解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先。
“至圣先师孔子”,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教育家,他的思想精华至今依然是我们为人处世的至理名言,他让我学会了学习“永无止尽”;《史记》的作者司马迁,用了20xx年的时间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明代的李时珍,用二十七年编成《本草纲目》,至今依然是医学界的典籍;中华魂放飞梦想演讲稿战争的炮火撬开了我们国门,打破了大国的幻象!从此,帝国主义列强疯狂地霸占我肥沃的土地,掠夺我宝贵的资源,鱼肉我骨肉相连的中华儿女。
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于1949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才结束了噩梦!但是,中国无论是经济还是科技,都已经大大落后于世界强国!
从此,我们中国人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让中国重新走在世界的前面!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中国宇航员杨利伟、景海鹏、刘
旺和刘洋,他们是中国人的骄傲。当我在电视里看到他们乘着宇宙飞船遨游太空时,我非常兴奋,立志也要当一名优秀的宇航员。一定要向各位宇航员那样,驾驶着先进的宇宙飞船飞向太空,在天际畅游,代表伟大的祖国到蓝天之上,浩瀚无垠的宇宙中考察。
春风吹拂,阳光普照,让小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蜜蜂忙碌,蝴蝶翻飞,让花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水丰草茂,坦荡如砥,让骏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自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与时俱进,适时调整政策、方针,为我们提供了实现自己梦想的平台!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我们接过先烈们的爱国接力棒,让心随着祖国母亲的心一起跳动吧,用创造和才能使祖国的明天更辉煌,更璀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