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更加不同的感觉,它有着浓浓的生机,是生命的开始,也是这个世界睁开眼的第一个瞬间。那么对于我们现在这个年龄阶段来说,我们又何尝不是在清晨这个阶段呢?我们的人生还只刚刚开始,我们的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所以现在的我们,是否又对未来有了一些想象和盼望了呢?在这生命的开端,你是否找到了自己想去的路,想实现的理想呢?而我们心中最为热烈的梦想,又是否真正种了下去,开始生根发芽了呢?
想必在座的各位同学心中都会有一个在默默成长的梦想,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想成为一个音乐家。我很喜欢钢琴,也很喜欢在音乐中找寻自己。每当我开始弹奏,开始沉迷于音乐当中时,我就能够感受到音乐在努力的召唤我,指引我。每当我感到疲惫或者是迷茫的时候,音乐也能够给我力量,让我不再沉沦下去。我想,这大概就是梦想所给我的力量,也是梦想指引我前行的方向。
有了梦想之后,我们首先应该做的是什么呢?对于我来说,我先做的事情是为将来做一个构想,该怎么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该怎么去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羽翼,该怎么在这条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下去。这些都是我常常会想的问题,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知道,现在我主要要做的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任何的理想都是建立在一定基础上的,而我们现在的学习则是为我们理想做好的铺垫。所以想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要做好身边的事情,懂得孰轻孰重,才能真正为理想助力。
梦想,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也会一个人一生中必要的存在。如若没有梦想,我不知道未来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如若没有梦想,我也不敢想象这会是一个怎样的我,所以面对这些未知,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坚持下去。有时候,坚持往往要比很多东西更有价值,因为坚持是对我的一项考验,也是对我的一项较量。如若我放弃了,或许我就失败了。所以不管如何,我都应该明确的知道,要好好的坚持自己的梦想,好好的为自己的梦想加油打气,为接下来的冲刺做好准备。不管将来会有多大的磨难,只要我准备好了,一切都不会是问题!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