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过两天就到二月十五您老的百天祭日了。在您走的这些日子里,姐姐、弟弟、妹妹们都写了好多关于您的事情,可我上班一直没空坐下来写些什么,今天终于抽时间写下这段话,就算对您老人家的百天祭语吧!
奶奶,您好!好久没和您聊天了!最后一次和您聊天要推迟到农历20xx年十一月初五晚上了。那时,您虽然有病但还坚持每天下地,吃喝拉撒也没有太累别人,也只是有个人扶着自己就办理了。还记得我每天,一下班就骑电动车先回咱家进去看看您和我爷爷。因为我知道,人年纪大了不图什么,只要我们做晚辈的常回家看看,老人们心情好了自然就长寿了。再者,我们也都不小了,应该懂得“子欲养趁亲在,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个道理吧!
每次一进家门口,总能看到您和爷爷早早的坐在椅子前期盼着孙子、孙女们的那副充满希望的眼神,所以我每天告诫自己我必须每天回来看您们,因为我害怕因我的一次疏忽而会让您们失望,可结果还是未能见上您最后一面。一想到您去世的消息,我就会感到更加心酸,因为您一看到我总会微笑着面对我们。记得以前过个什么节,一天不去咱家,你就和我妈说云儿怎么今天没来啊?妈妈就告诉您过清明或者什么节了,然后您会呵呵一笑怎么给忘了,这孩子一天不来就像隔了多少天似的。就是您这些简单、朴素的话语,一直维系着我们娘孙的亲情,也足以证明您和我们之间是如此的亲近啊!
奶奶,是您一手把我爸和姑姑、叔叔兄妹八个拉扯大的,您辛苦了一辈子,还不知道懂得好好照顾自己,总想着自己能给我们帮上一点忙,还记得去年秋天我刚搬到王答住的时候从清源买了被子送回家时您还在院子里和妈妈挑拣玉米呢!现在当我想起来的时候您却……!奶奶您虽然不在了,但您的孙女却时时回想起您,想想我现在对小时候唯一的记忆就是和您一起生活的日子!感觉很幸福!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奶奶在火炉上烤的饼子,又香又甜,即使下一顿吃还是软软的哦,我永远也忘不了奶奶给我们烧的饼子的味道,更忘不了奶奶那慈祥的容颜。
奶奶,您去世的那天早上,本来我是要过去看看您老人家好些了没有,因为前天晚上挺好的,三叔还说明天要给你买一箱您要吃的橘子罐头的,让您下下火。可是一看表时间不早了,我怕迟到了就没过去,就这样给我留下了终生的遗憾,未能见奶奶最后一面。等到9点多姐姐哭着给我打电话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眼里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正好那天厂里要清镶件的库,我强忍悲痛安排同事去做,然后我急匆匆骑电动车回家了,回到家撩开奶奶家的门帘,您已经静静的躺在那里了,看到您的遗像,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真正的伤心!奶奶是您骗了我,您不该丢下我们,不该那么快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过生日那天我给您买的奶粉还没来得及喝就……也没等三叔给你买罐头吃就……我们会一直把您的模样记着,我知道您还活着,您还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因为我明白有的人他虽然活着但却已经死了,有的人他死了但他却永远的活着!看着你静静的躺在棺材里我知道那一定是你累了。只是在休息,我知道等养好了精神您一定还会在那边偷偷看我们的,您一定在那边保佑着我们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因为您是我们心中永远最好的奶奶爱。在你的身上我知道了爱的伟大。爱的无私。您是位伟大的母亲。也是一位伟大的奶奶,爷爷您也不用操心的,我们全家人一定会照顾好爷爷的,绝对不会让您老人家失望的。我还是每天坚持下了班去咱家看看爷爷再回家的。——奶奶,我爱您!孙女:云儿
怀念我的奶奶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家里的活已经干得差不多了,自己的身体终于可以得到休息。可是听到别人家里一声声的炮响,我又想起了我的奶奶。每年的今天奶奶都会上供"打发灶王爷上天”的,听着炮声又勾起了我心中的痛,想起了奶奶生前的点点滴滴。似乎想写点什么,坐在电脑前又不知从何写起,因为奶奶留给我们的事太多太多了……
十一月初六,我一生不会忘记的日子。那天奶奶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全家,前一天下午还好好的,还吃了我买的橘子,眼睛、手、脸都不那么的肿了,说话也多了,我高兴的还以为奶奶会很快的恢复。爸爸还给哥哥报上了银行的应聘,好事挺多的。第二天我给姐姐厂里打电话却没有人接,自己似乎有点慌,但还是拨通了她的手机,当我问她在哪?听到的回答是奶奶去世的消息,让雅镜回家。当时我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流,从邻居家借上电动,急匆匆往家赶,一路都不知怎么回去的,心里一片空白,只记得半路给哥哥拨通了电话,告诉奶奶去世的消息。还一边安慰侄女不要哭。我的泪却没有停过。回到家奶奶已经静静的躺在那里,我跪在奶奶的遗体前放声的大哭。我还没来得及照顾奶奶,她却这样静静的走了,谁都没有拖累。是四姑和爸爸把我扶起,安慰我不要哭,孩子在吃奶。可是我怎能不伤心,因为我对奶奶的感情甚至胜过了她的儿女,同样奶奶也是最疼哥哥和我。我的孩子满月奶奶都去了,当时我别提多高兴,自己回家住,奶奶都会气喘吁吁的帮我抱孩子。
我多想再大声叫一次奶奶,奶奶一辈子都是自己能做的绝不去麻烦别人。记得今年暑假,爷爷拉到被子里,我把被单洗好后,奶奶还想自己去缝好。她85岁了,我怎么忍心看着奶奶去做呢?我还是给爷爷缝好了,缝的是那么的难看,因为那是我第一次……
奶奶操劳了一生,还没有好好的享受晚年的幸福,奶奶喜欢首饰,我和哥哥给奶奶特意选了一些,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十一月初十,奶奶出殡的日子,天气是那样的冷,我的心情却是那样的悲痛,因为我再也没有奶奶了,再也不能和你聊天、打牌。在送奶奶走的路上我一直哭,直到在着奶奶安葬。愿奶奶九泉有灵,保佑全家。
奶奶,我永远爱您,您一路走好。全家将永远的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