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数论心得体会
初等数论是研究数的规律,特别是整数性质的数学分支。它是数论的一个最古老的分支。它以算术方法为主要研究方法,主要内容有整数的整除理论、同余理论、连分数理论和某些特殊不定方程。换言之,初等数论就是用初等、朴素的方法去研究数论。然而,高等代数主要是研究多项式,矩阵,行列式,线性变换等等,所以我觉得初等数论与高等代数没有什么联系。
目前,已经学习了初等数论两个月了,基本上已经知道数论学的事什么了。两个月过去了,而我花在数论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刚刚开学回来就要好好准备计算机二级,基本上没有看过书,就算是要上课也只是抄笔记而已,根本就没有好好听过课。计算机二级结束了,又要忙于参加一些师范技能的比赛也是比较少时间花在数论上。本来是这样打算的到期中考试再好好复习数论,结果老师说期中不考数论,那就更加没有去复习了,因为数分,英语,马克思要进行期中考。所以,在上半个学期学习数论的时间少之又少。
现在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不能再像上半个学期那样对待数论了,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在数论上,即使数论不是专业课,那也要好好学习,学到的东西都是我们的,再过几年就算你想学习也没有老师教你了,即使有,你也不一定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趁年轻应该要多学习一些有用的东西,否则到时候会后悔的。现在有这么好的资源,这么好的老师耐心地教导,所以我不会再像大一以及上半个学期那样再虚度光阴了。所以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我一定会多花时间在数论上,
不仅在数论上,英语也是。由于上半个学期没有好好学习数论,所有事基本上要从头开始。所以,我是这样打算的。首先要对上半个学期的数论笔记好好复习,边复习边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如果遇到不懂,我会与舍友同学们讨论,实在解决不了的就去找老师解答。我不会跟以前一样,遇到不懂,即不问同学也不问老师,最后导致越积越多,学习成绩一降再降,最后就不想在学习了。我一定会努力改掉这些坏毛病的,争取把学习成绩一步一步提上去。从现在开始,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去学习数论,多与同学们讨论,在讨论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且努力改正。不要再荒废时间,学业,我们应该要记住,我们来学习的目的。我们的父母已经年过半百了,却还在为了我们的学业四处奔波,而我们却在学习逍遥的活着,真心的觉得对不起他们。游戏而每次打电话回家都是爸,妈,我没钱了,你们快点打钱给我吧。说完就挂了,一句问候都没有,开口就是拿钱,这样的大学生有用吗?所以,我不会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或者与这样的人一起。所以,不仅要把学习提高上去,还要学会与父母分担,多打电话回家,多与父母们聊聊,要成为一个有孝心的大学生。要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发展的好学生,所以无论是这个学期还是以后的日子,我都不会再像大一一样,自顾着玩,而把老家的父母抛之脑后,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大学多学习一些有用的知识,多体谅父母的苦心。
初等数论是数学中的基础,它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数学的美妙和思维的乐趣,还培养了我们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这篇初等数论心得体会的文章能够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数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奠定坚实的数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