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雨那车那人》读后感
身边总会发生一些小事。这些小事有的好像浮萍一般,轻飘飘的;然而有的事小而重要,好似珍珠一样。
我随手翻来一页书,题目是《那雨那车那人》,这一件事十分感人。故事发生在路上。天下起了雨,“我”挤上了一辆公交车,车在马路上跳起了“迪斯科”,陷入了一个大水坑中,“我”旁边坐了一位老伯伯不停的呻吟着,面容憔悴,他正赶着去医院动手术,在“我”愁眉苦脸的时候,一位老奶奶站了起来说:“这位病人要动手术,等下一辆车肯定来不及,瞧他们一家子多焦急呀!大家把车从水坑里推出来吧!”老奶奶一说完话,便下了车,雨越来越大,好像是在考验推车的人,推了十几分钟,还未将车推出,那位老奶奶不小心跌了一跤,她勇敢的站了起来,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打动了所有推车的人,人们团结一致,拼命的推,结果车推了出来,老奶奶上车后,“我”向她投去了尊敬的目光,车再次启动了„„
我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这位老奶奶很伟大,又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马克”,她为人着想的精神是高尚的品德。而且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