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在我们生命的每个角落都会有一个被生活加工好了的故事,不管结局是福是祸,也不管它是美丽还是悲伤,岁月的洗礼总能给我们留下淡淡的回忆,这或许就是生命值得延续的魅力。回忆使我和我的几位朋友彼此牵挂一如往昔,有人会认为那是清高,也有人会说那是愚蠢,但对我来说他们都是我的知己。我们这些各自寻找不同归宿的人,只想知道我们到底是谁。”
喜欢听着水木的歌,写自己的故事。那种淡淡的校园民谣的味道,轻轻抚慰浮躁的心情,静静的听着,享受属于自己的回忆,曾经的校园,曾经的朋友,曾经的日子……回忆总是拥有巨大的力量,冲破时间的阻隔,让我回到过去的绚烂岁月。时间,可以滤掉曾经的不快,只让美好永存心间,那些放肆的欢笑、纯真的话语,依然因绕耳畔,而眼泪却早已随风而逝。生活在继续,回忆,却可以让我们随时品味生活的赐予……
成长
“我们浪费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又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我们敏感,我们偏执,我们顽固到底固做坚强;我们轻易的伤害别人,也轻易的被别人所伤,我们追逐于颓废的快乐,陶醉于寂寞的美丽;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不再年轻,我们前途或许也不再是无限的,其实它又何曾是无限的?曾经在某一瞬间,我们都以为自己长大了。但是有一天,我们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在生活面前我们还都是孩子,其实我们从未长大,还不懂爱与被爱。”
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其实,就如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父母脸上的皱纹与头上的白发一样,我们已悄然长大。成长,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我们并不自知。从何时起,懂得了惆怅、知道了郁闷,没有人说的清楚,就在这些惆怅与郁闷中,我们慢慢的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世界。只是,我们始终在犯错误、始终觉得父母是依靠。我们彷徨过、苦闷过、羡慕过,却在某个瞬间明白:原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痛苦与幸福,而我的幸福,他们没有,我的痛苦,也只属于我自己。成长,是我自己的……
生活
“告诉你吧,世界。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漂满了灵魂的侧影……烦人有庸俗的快乐;智者有高贵的痛苦,上帝是公平的”
面对生活,我们似乎总也不知满足,上学时,觉得学校名气不够大,老师不够好,其实,无论怎样的学校,都能提供给我们教室学习,无论怎样的老师,都能教给我们许多以前不懂得知识,可我们却在抱怨中浪费掉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岁月,在跨出校门后才发现,原来,那个校园是如此的美丽,那段时光,是如此的值得珍惜;工作了,却沉浸在校园的影子里无法自拔,怀念自由自在的校园生活,对于眼前的报表充满厌倦,生活,似乎如一潭绝望的死水,没有波澜、没有激情……似乎总也不知珍惜眼前的生活,殊不知,平淡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存在。我们总是在忙碌,甚至没有时间停下来思考,结果,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不知究竟再忙些什么,为何而忙,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只是在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中度日。
其实,选择怎样的生活,完全在于自己。很喜欢一首小诗,早已忘记了题目,是在看哪本书时随手记下来的:我相信/当我们以挺拔的姿态/拥抱天空的时候/天就像记忆中那样蓝/地就像记忆中那样绿/而我们/就像白杨/在风雨中欢歌/没有地界可以使我们分离/没有时间可以让我们忘记/没有什么可以令我们再度忧郁”
的确,快乐,是一种心境,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牺牲自己的快乐与内心的平静,不是吗?不要回头看,也不要担心未来,认真过好现在的每一天,用心享受属于自己的平淡生活……
人生
“我们那时尽管年少无知,太容易把欲望当成爱,其实爱你的那个人,只有在懂得责任的时候才会出现。我们有的时候真该感谢生活,他赐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磨难,人总是在痛苦之后才懂得珍惜生活的意义。”
也许,在这个年龄,谈论人生这个话题有些沉重,毕竟,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们甚至还没有完全的脱离父母,独自生活。年少无知但却纯洁无暇,我们用自己的身心去做一件事、去爱一个人,付出了许多、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在得失之间,丰富着自己的人生,品味着人世的酸甜苦辣。
韩剧中有这样一则广告“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曰一样”所有困苦的过往,对于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来说都说毫无意义的。
这是一个浮躁与喧嚣的时代,到处充满竞争与机遇,逐渐长大的我们应该把握好自己,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路,进也好、退也罢,让自己在物欲横流的物质世界中保持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不至于在混乱中迷失了自己……
青春,其实很短暂,就如大学生活,四年的时间,想来很长,而度过,就在一瞬间,小时候写作文常常喜欢“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之类的词语,其实那时并不明白,如今,不再用这些华丽的词语,却真正的开始明白了其中的含义。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会是记忆里极美的一抹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