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从我做起心得体会
节约,一个现在流行的词语,现在天天说节约,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电,是光明之火,是绿色能源;电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它和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没有它,我们很多事情就会做不成。
下面,就让我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电的知识吧!
一般地,电视的耗电量在80瓦以下,电脑在250-400瓦之间。一台电脑每个月的耗电量:假如每时300瓦×一天10小时×30天=90千瓦,90度电。而电脑在睡眠状态时也可以耗电,约7.5瓦,说明电脑为了保护数据还在耗不少的电,电脑即使关了机,插头不拔,照样在耗电。
还有一些关于空调的例子。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开空调,就因为不合理的用空调,才浪费了许多电。有些人一开空调降温到十几度,一整夜也不关,宁愿盖着棉被,也不愿意把空调关了,把棉被拿走舒舒服服地睡。还说:“电有什么的,交钱就行了”!他们说出这句话时也不觉得是多么地可笑。如果真的没有电了,用钱就能买得回来吗?
听了这样的事例以后,大家有没有对“节约”这个词有新的概念?
除了用电以外,我还发现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形影不离,在这里我要向经常用电脑的人给一个建议,就是要给电脑定时清理机内灰尘,擦拭屏幕,因为这样即可节约电又能延长电脑的寿命。
点点滴滴汇成节电洪流,开开关关照亮万家灯火。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主人。节约用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