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有电,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了。但是不能因为贪图方便就浪费用电,我们要节约用电才行,电也是有限的啊。
如果,我们没有了电,我们就会生活在一片黑乎乎的世界里,犹如摔入万丈深渊!如果,有了电,就像是如鱼得水!电的能源是可贵的,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电。
可是,怎么才能节约用电呢?下面我就举两个节约用电的方法:比如说电视机,在晚上的时候,你看电视看得很晚了,想睡觉了,你就只把开关关了,这样就是浪费电,应该把插座拔掉,这样才能让电源完全不通!起到省电的作用。还比如说空调吧:有的人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很低,这样既浪费电,又对身体有害,我有一个巧妙的方法,我觉得只要把空调开到26~27度就行了,这样既舒服又省电。
我们要节约用电,因为电其实很紧缺,越到以后可能电就会越贵,到时候大家连电都用不起了。节约用电吧,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