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她带给我们生命以力量和活力;文明是遍布祖国大地的鲜花,她带给我们生活以幸福和美丽;文明又是春天的雨露,她带给我们新生活以朝气和憧憬。
校园文明是学校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在我们温馨和谐的校园里,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正不断的侵蚀着我们的校园,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例如,早上值日学生刚清扫结束的校园,就有我们的同学扔下吃过的垃圾袋;有的同学讲粗话、脏话、吵闹、打架等;有的上课迟到、早退、随意旷课等等……这些都破坏了精致和谐的校园环境,也影响了学校各方面的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倡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八无”:
无污言秽语,无乱吃零食,无乱吐乱扔,无乱泼乱倒,无乱吼乱叫,无小偷小摸,无抽烟喝酒,无打架斗殴。
同学们,习惯成自然,我们从小事做起,必能成大气候!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的美好校园,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每个人的举止、行为文明了,我们的校园也将更加文明、美好。同学们让我们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指导,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共同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