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近年来,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伤亡人数触目惊心,“车祸猛于虎”,也许一次交通事故就会造成终生遗憾。拥有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是人人梦寐以求的,但是畅通交通,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首先我们要学会走路。瞧,有人在说了,谁不会走路?可是最近就有不少人因为不会走路而被开罚单呢!你们千万要记住,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右行走,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不贪图方便而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栏。不随意横穿马路,过街时要走斑马线,看清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做到文明走路。
骑自车的同学更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抄近逆行闯快车道,不能在快车道上与机动车抢行,不能骑车带人,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车,以免撞伤别人,更不能双手离车把耍车技!可不能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呀!第三,我们要学会乘车,在乘车时应井然有序,依次排队候车,待车停稳后先上后下,前门上,后门下,不能将果皮纸屑丢出窗外,不能将头和手伸出窗外,畅通文明靠大家。同学们,让我们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牢记“三会”: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的合格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