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家教家风总结
为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实质内涵,和谐小学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的活动,使全体教师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教师们从各自家中挖掘、总结优秀家风、家训,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我校全体教师在校委会的领导下,收集家教故事,学习优秀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领导小组,深入贯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在学校深入开展家风家训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通过广大教师的演讲分别讲述了有关“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让广大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更加明确我们需要的家风是:尊老爱幼、团结互助、谦虚礼让、设身处地、善解人意、甘愿吃亏等。注重道德自律的家庭成员,才能够在家庭中享有威信,才有资格成为家庭的中流砥柱。有了良好的家风,整个社会也会更加和谐。
一条条家训,一片片家教故事,无不承载着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思想延续、文明教育,传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使官大教师们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好家风、家训”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