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风传递着浓浓的亲情,也传递着博大而无私的爱。在这个充满温馨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最温馨的节日――母亲节。值此,渑池县文明办、渑池县妇联、渑池县广电传媒中心向全县所有的母亲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有一种情,血浓于水不离不弃,那是亲情;有一种爱,无私给予不求回报,那是母爱;有一个人,生死相依永记心间,她就是母亲。”在这个充满爱与感恩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尊重、孝敬、关爱母亲,传承传统美德,让孝德行遍仰韶大地。
弘扬传统美德,尊重母亲,感恩时时念。“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广大儿女要怀着一份感恩母亲的心,用传统文化精粹滋润我们的心灵,用传统美德健全我们的品格,把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的文明道德理念转化为每个人自觉、主动的道德行为。
传承孝道文化,孝敬母亲,行孝应及时。“百善孝为先。”广大儿女要把孝道视为美德之首、立身之本、齐家之宝、治国之道。面对日渐年迈的父母,万分珍惜共处的时光,从现在开始,在经济上,尽己全力奉养母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照料母亲;在精神上,细微之处慰藉母亲。
践行核心价值观,关爱母亲,从点滴做起。广大儿女孝敬父母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常回家看看,为母亲泡一杯热茶、做一顿饭菜、洗一次脚、送一份特别的礼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孝敬自己父母的同时,关爱身边的老人及困难家庭;用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母亲。
树立良好家风,好德母亲,从自我做起。闺阃乃圣贤所出之地,母教为天下太平之源。齐家治国,女德为要,广大女性朋友都应滋养自己,涵养女德,坚持终身学习、厚德明-慧;树立良好家风,吃苦耐劳、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热心参与公益,仁慈博爱、奉献社会、积德行善,争做最美女性,争创最美家庭。
母爱无边,感恩无限。让我们在这温馨而又特别的五月里,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万世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