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
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
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让你不觉得它的珍贵。
中国历来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学会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亲人之间就会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埋怨与推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世界就会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混乱和冷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朋友间就会多一些真诚与团结,少一些虚伪与涣散。
“感恩心态”是我们给孩子最重要的生命礼物之一。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才懂得去关心帮助别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才会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包容,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未来。如今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都是在父母亲百般呵护,悉心照料下,无忧无虑的成长。他们接受了太多的爱,他们习惯了索取,而他们却很少懂得去为父母亲及身边的人做些什么。让孩子拥有”感恩心态”的最佳方法是家人和老师的示范。让我们共同为孩子营造”感恩氛围”,以”人格”养”人格”,以”感恩”养”感恩”!
在这个感恩的节日里,让我们心怀感恩:
感恩父母
感谢他们含辛茹苦的养育,感谢他们的牵肠挂肚,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关爱,给了我们困境时的避风港。我们身上的那根线,永远是父母心中最为脆弱的!
感恩老师
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传授给我们知识,感谢老师让我们在求真之时学会了做人,感谢老师曾经的鼓励给了我们自信!
感恩朋友
我们在自五湖四海中相聚是最大最真的缘分,我们彼此真诚面对,心心相犀,相互帮扶,相互鼓励,一路同行,即使好久不见,心却一直在一起!
感恩邻居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一次无意的伸手,一声关切的问候,一次目光的交集……都可能成为邻居心中那朵最温暖的涟漪。邻居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因素!
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所有鼓励过我们的人……
亲爱的家人们,我们的活动也希望得到您们的积极响应,也需要您们的加入,让我们共同参与,用我们的行动去感染孩子,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他们的心中充满爱,我想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让感恩节—-感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