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最近,我发现很多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地上班,回到家还要打扫卫生,教孩子写作业,每天的精神都是紧绷着的。而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这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义务。感恩父母不能只是嘴边的一句话,我们要是时时刻刻行动起来。为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一在父亲节,母亲节时候给父亲或母亲洗一次脚,或做一张满意的作业。
二当父母生气或伤心难过时,为他们跳支舞或唱一支动听悦耳的歌。
三在平时学会唱以下歌曲:《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等歌曲。
四爸爸妈妈发生冲突时,我们不要站在爸爸一边或妈妈一边,要为双方的思考。
五制作一张“感恩父母”的标签并张贴在家里。
六看到有哪个人与父母大声争吵的行为,要及时劝说并及时制止。
七为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碗,扫地,擦桌子等。
我们说一句温馨的话语,做一张精美的贺卡,考出优秀的成绩,都能让他们高兴快乐,让我们一起手拉手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