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德、最美好的情感和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
校园生活是五彩斑斓的,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青春的舞台上舞蹈,在美丽的校园里尽情呼吸着这份清新怡人的空气。可是,当我们尽情享受绚丽多姿的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些遭受重大疾病或特殊事故导致的困难家庭,他们那一双双无助的手,那一张张苍老的脸,那一道道无奈的目光,在呼唤着人间的真情。他们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实验小学的师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帮助他们。俗话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碎石筑长城,细流积成海;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支援解万难。只要省下我们一天的零花钱,捐出我们一天的工资,就可以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我们一样正常地生活和学习。希望我们全体师生争当爱心排头兵,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您的一份爱心,必将改变他们的命运;您的一次善举,必将换回心灵的快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困难的家庭需要您的爱心,和谐的社会需要您的支持。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号召,行动起来!伸出您援助的双手,奉献您真诚的爱意,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