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当我们在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和同学一起学习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些困难群众为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而忧愁,还有一些身患疾病的弱势群体为生存而挣扎,还有一些贫困学生徘徊在失学的边缘。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师们,同学们,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危济困,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仁爱之手,奉献一片爱心,积极加入到“慈善一日捐”的行动之中。
我们倡议:全体教师捐赠1天以上的工资,全体学生捐赠1星期的零花钱。
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聚沙成塔,汇流成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共同携手,与爱同行,播散慈善的种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用善行,为期盼救助者架起生活的桥梁,让每一位弱者在同一片蓝天下,能共享阳光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