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总结5
亲子活动既是父母与子女共同游戏,从中可促进亲子间的亲密关系。我班为中班年龄段幼儿,教师开展具有竞赛性的亲子游戏,目的在于培养幼儿完美的道德情感,增进亲子间的配合默契。
这天的天气十分的好,我们在区珍珠泉举行了中班亲子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各个班家长都带着自我的孩子到达了目的地,而我们也将整个活动的准备工作都做到了位。
活动开始时,大家那种激动的情绪一下就表露出来了。
第一项活动是《天线宝宝》父母背靠背夹着大球站在起点线做准备,听到口令后,赶快向站在终点的孩子走去,孩子接过大球后把大球向起点滚去。在这一活动中,爸爸和妈妈两人一齐夹着一个球,然后将球传到自我的孩子手中,当时那种情景让我们真实胆战心惊的;
第二个活动是由单亲家族来完成的,是《抢帽子》,此游戏需要一个家长背着孩子,每个孩子戴上帽子。游戏开始时,家长背着孩子跑,孩子们互相抢帽子。看最后哪一组抢的帽子最多为胜,在这一环节中,我们裁判员严格把好关,如一家庭违反规则,我们将严格处理,因此,大部分的家庭都很注意这一点,用心踊跃参加;
第三个活动是《蹲蹲乐》此游戏需要孩子和一个家长或两个大人参加。每个家庭戴不一样头饰,以一个家庭先蹲,蹲完后说出另外一个要蹲得家庭,以此类推。在这一活动中,其他的成员看了也都用心参加。紧之后是《欢乐投球》、《我炸我开心》等活动。
最后一个环节是家庭自由组织烧烤活动及观看动物表演。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每个小朋友的额头上都有着自我得来的大苹果及五角星,虽然每个人的脸上都流着汗珠,但是也显露出一份自豪与高兴。
透过这一活动,我们与家长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家长与自我的孩子又增进了一份亲情。回到幼儿园,有些家长向我们提出,以后多举行一些这样的大型活动,一般我们家长也很少和孩子在一齐这样开心的,放下自我的工作和孩子一齐尽情地玩。因此我们推荐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也更进一步的与你们做好配合工作。当然我们也给了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圆满结束了这次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