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总结
六月,是孩子们最快乐的一个月,六月一日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日子,在盼望中,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六一儿童节,这次我们为孩子们庆六一的形式是:亲子运动会,家长的积极参与引领运动会出现了阵阵高潮。
本次六一亲子运动会的主旨是“和谐、共进、提高”,活动前我们为家长提供了5种亲子活动供家长选择,并很快收齐了家长选择的项目通知,按家长选择的活动项目分好组,活动前准备好了一切所需材料,尤其是我们的活动:接龙搬运工中需要很多易拉罐,家长很支持我们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易拉罐,让我们特别感动!
本次活动家长的参与率特别高,除生病在家的一个孩子和家长没参加,其他孩子全部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孩子和家长的兴趣特别高,活动效果也不错。其中有4个活动:单脚障碍跳、二人三足、接龙搬运工、跳圈比赛,活动效果很好。家长能积极的和孩子配合并尽量遵守活动规则,在活动中大部分家长能把心态调整好,把比赛放第二位,把孩子的快乐放第一位,家长能顾及孩子的感受,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宗旨。活动:障碍运球比较难,在活动中有很多家长违反了游戏规则,使活动效果不是太好。
举行本次运动会由于天气比较热,开幕式时间过长,活动时家长和孩子烦躁难安,出现个别家长带孩子到场外活动,没有按座位坐,最后一个活动时,活动和秩序比较混乱,但活动效果还基本可以。
孩子们领着奖状和奖品,快快乐乐的离开了学校,“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口号还萦绕在耳边,我们的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快乐和经验,以后会不断完善和改进,争取把家校联系做的更加细致具体,让亲子活动更加具有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