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初二作文8
今天是9月9日,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学校准备教师节放一天假。
导师的嗓子也好的差不多了,可是他今天的课很多,大约是5节课,值得说一下的是他带了十个班级的地理,一周二十节课。我呢,就给他上上午和下午的最后一节。
学生的感觉还是一样,我的感觉确在不断变化,我已经不畏惧学生射过来的目光了,可以正视他们了,可以把语言组织很连贯略带幽默感了,可以走下讲台和学生交流了,可以不用逃离似的离开教室了。这节课主任还是没有来听课,我觉得可以更好把握课堂了。呵呵……
课堂快结束了,我留了三分钟给他们复习当堂内容,地理课代表神秘兮兮的背着手走到讲座旁,我以为要问问题,谁知她拿出一个贺卡和礼品袋,这时全般一起起立鼓掌,一起说教师节快乐!这些以前怎么想也不会觉得发生在我身上,我感动着,却无法说出什么来,除了向他们鞠个躬说谢谢之外我还能做什么呢?我告诉他们,这是我收到的最重的礼物,凝聚着65个人的情谊的礼物,贺卡上面的字让我感动,字迹不好,但是我却觉得每一笔都是凝情聚意的,让人感觉暖暖的。走出教室,又是一阵送别掌声,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我觉得那是天底下最纯最厚最深刻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回到办公室,拆开,玻璃杯,上面有“老鼠爱大米”字样和图案,还有个精致的勺子。一杯子,一辈子!不知道以前从哪儿听来的谐音意义,看来杯子不会有那么久的寿命,但是那份情愫会保存的,就像曾经在我额头上出现过的疙瘩一样。后来,在路上,听到学生喊的一句句“老师好”,我都努力记着学生的模样,虽然有时候还是不知道是哪班级的,可是,至少知道他曾经在我的实习课堂上出现过!
至少我对得起他们对我的信任!当然了,这些仅仅是我的看法,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好像很正常,每年都要送东西给老师,但是,对于我,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