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初二作文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这是一首描写老师的歌曲,它歌颂天底下所有教师的伟大。在我学生生涯中,有一位老师让难以忘怀的刘老师。
刘老师亲切的脸庞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挺的鼻子,特别是那阳光般的笑容,让人感到十分光明温暖。
刘老师是一位有责任心且做事认真负责的人。哪些同学的作业没写都会登记得一清二楚,然后再一一与你校对。
刘老师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她不偏爱好学生,也不淡漠差生,在课堂上刘老师不仅仅把回答问题的机会给好学生,还经常让差生回答较为简单的问题。刘老师要是看到了一些平常不爱说话,或是上课时不听讲也不举手发言的学生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让这些同学信心倍增。刘老师还时常教育我们: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们应该扬长避短,要看他人的优点不看他人的缺点。
刘老师既是老师又是朋友还像妈妈。在课堂上她是一名老师教给我们丰富、有趣的知识。在课后刘老师总能带给我们欢乐,有时还与我们一起踢键子、跳长绳呢!刘老师是我们的第二位母亲,在生病或是受伤时总能收到刘老师温暖的问候。成绩有时下滑时,刘老师则会像母亲一般与我们谈心,帮我们分析原因。
这些记忆太美好了,可一切都只能成为回忆。本期即将开学之际,我得到了一个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刘老师不再任教我们班。想起与刘老师共同经过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泪水顿时水溢满了眼眶。渐渐的,我的心态平和了。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能与我们相遇的人都是与我们有缘的人。我们已经算是幸运了,能遇上刘老师这么好的老师,即使是四年,也足够了。既然忘不了刘老师,我就要将那些日子好好的珍藏。
“老师,亲爱的老师,我将日夜把你思念......”歌声牵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