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在那里还好吗?!
我有多长时间没给您写过信了。算一算,如果从上大学的时候,每次收到您的来信,我总是简单几字,儿一切都好勿挂念。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应该是在大学吧,算来已经20年了。
这中间虽然有了电话,后来有了传呼,再后来有了手机,可是我却从未给您写过一封信。虽然在您过生日的时候,我会在生日蛋糕上写上“生日快乐”,虽然也给您打电话,只是问问你和妈可好,虽然我也经常回家看看,但总是没坐热就走。
今天码完一篇文章,是写给世界杯的一位悲情英雄科威尔的,看着书桌上你和母亲当年黑白的结婚照片,想起昨天七岁的女儿你的孙女跟我说父亲节快乐,想起今天是父亲节,所以提笔给你写下这封信。
亲爱的爸爸,去年你走了,按照你的愿望,将您和母亲的“家”合在了一起。母亲走后,你虽然躺在床上无法说话,但是我知道您一直牵挂母亲,哥姐都从外地赶回来,为您送行,您在天堂应该能看我们。今年清明的时候,我和二姐给您送去您爱吃的零食你都收到了吧?!还有您托梦给二姐要的棉衣也送去了,不知道天堂冷不冷?!现在是夏天,您那里又热不热?!
亲爱的爸爸,原来的老房子,你们走后,一直还空着。不过,那的电话拆掉了。原来你们只有电话,从没用过传呼,更没有用过手机,我没有你们的联系方式了,只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网络给您和母亲写下这封信。虽然您们的儿子是专业码字的,可是你们从没用过电脑,更没上网冲浪过,不知道,现在天堂有没有电脑,有没有网络,不知道你们能否在天堂学会用电脑?!
前几天去世博,看见很多儿女陪着父母去看世博,我心里很难受。因为,我从没有陪你们去外地旅游过,最多是在休息的时候,开上车,陪你们去郊外看看,总是借口工作忙,事情多,从没有想过你们多希望我这个老儿子能多回家陪陪。
我知道你们更关注我们的近况,特别是几个小的。你们的大外孙萌萌深圳大学毕业后,学的法律,现在已经在一家知名的律师所实习了;大孙子晨晨也快毕业了,正准备考研或去国外留不,他东北大学学和哥哥一样学的是计算机,很懂事,他们小哥俩如今也是大小伙子了。你们的外孙女婷婷,已经变成了一个漂亮姑娘了,现在电视台实习呢,也快毕业了,你们最小的孙女,已经七岁了,上小学一年级了,很听话很聪明。我和哥姐都不错,大姐已经提前退休了,在商标协会当秘书长,二姐还是小学当教师,只是不象原来那么忙了,现在哥姐的年纪也大了,也开始知道保重身体了。
我一切都好,从西藏回来后,工作不象原来那么忙了,喜欢上了打羽毛球,经常组织一些比赛,还象从前那样经常给一些朋友主持婚礼,也经常给一些网站写一些时评或热点评论,都是免费的义务的,不过,你们看了应该能够高兴,都是不平则鸣的。
亲爱的爸爸,您告诉我的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我一直记着,请放心。
现在正是世界杯,我知道您和母亲都爱看球,虽然你们不知道球星的名字,但是我知道有时你们是陪我看的,因为儿子喜欢的,你们也喜欢。不知道,你们在那里,能看到世界杯吗?!多么希望,今年还能象那样,和你们一起看球呵!
亲爱的爸爸,不知道天堂有没有网络,妈妈的文化本来不高,爸爸你要和妈妈一起多学点网络知道,这样你们就可以在网上看到你们的儿子了,对了你们的孙女虽然只有七岁,但是也开了博客,而且非常在意流量,她是她们班流量最高的。如果你们学会了上网,就可以看到你们的孙女一点点如何长大,就象看到我一点点长大一样。
亲爱的爸爸,您和妈妈在天堂还需要什么吗?!你们用的东西,我和哥姐大多留着呢,需要什么,我们给你们送去。
我去打羽毛球了,有机会我还给二老写信的。我知道,儿子身体棒棒的,是你们最开心的事,也是最惦记的。随信给二老寄去一张我打羽毛球时和“林丹”的合影,请二老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