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感染多人,席卷全中国,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要向我们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着优势和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得不说,看完讲座后,我发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文明是否薪火相传,历史是否接续传承,要看我们每一代人,能否回应时代的挑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90后”“00后”的新生力量的主导人,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中国的发展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危难之时,最可贵的正是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
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