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心得体会
很高兴,今天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五四青年节。恰逢学校100周年校庆,本人与同学一起参加了第二届长跑活动,在组织者发放的神秘号码牌下,跑完了5400米全程,既纪念了学校的100周年庆,又作为一个青年完成了为青春长跑的活动。
当鲁迅先生说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时,我们还未出生。然而这段话的意义早就超出了那个我们还未出生的时代,其力量是我们现在每一位青年都深有感触的。我们面对这句话,能做事的都要去做事,能发生的都要去发声,只有将自己发出的微光聚集起来时,我们才能一起摆脱冷气,向上走,不断地向上走。
五四青年节,一直以来是我们青年都非常关注的节日,往年的节日除了校庆,多数的青年相关的行动是不够的,然而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和去年的五四青年节将这些打破了。已经举办两届了的长跑活动,标注的主题便是“为青春而奔跑”,这意味着我们这些青年只有不停地奔跑,才可以把我们的青春记录下来,我们这些青年只有不断地向前向上,才可以将我们的青春留在最美好的时光里。
在这一次的长跑活动中,本人拿到的号码牌就是“0504”,这是一个象征着青年的号码牌,亦是一个对本人来说有两重意义的号码牌,一是校庆日,二是青年日,这两者的结合正是我不断奔跑的动力,这两者的结合正是我不断向上的潜在能量。本人在长跑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了人生恰如长跑一般,切不可以操之过急,从开始到结束,都需要保持匀速,保持一呼一吸的生命气息,这样才可以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去到长跑的终点以及人生的终点。如果在过程中,有任何过快过慢的举动,都极其容易导致最终的失败,甚至是惨遭淘汰。这亦让我明白了平常心的重要。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本人入校之后的第三个五四青年节,每一年的五四青年节相比起来,本人都有了一些或大或小的成长,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在明年的五四青年节还能够有如此心得体会,才不妄自己是一位青年,是一位在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