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历史可以使人明志,借助前人的经验促使自己进步。
回顾历史,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群众运动——《五四运动》。当时原德国将在山东摄取的一切权益转由日本接管的消息传入国内时,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强烈反抗。5月4日下午,北大等十几所学校三千余名学生聚集广场,喊出了“废除二十一条”“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等口号。
此次运动也证明了人民独立自由自主是势不可挡的,人民思想解放也是势不可挡的。这次事件也告诉我们,国家领土完整才能促使人民人格的完善,才能有利于社会的进步。我们都学过历史,还记得我初中的历史老师,每次讲课都不用课本,闭着眼说出历史,每次说到鸦片战争,五四运动,火烧圆明园,卢沟桥事变等,都会流出眼泪,都会情不自禁,我作为她的学生,对这些事情也是很愤慨,有时甚至想穿越回去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主权完整抛头颅洒热血,马克思曾经说过,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就是人民解放事业。
我们作为中国人,享受着这一份安宁,不能不思进取,不能不求上进,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奋斗,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人活着,为了什么,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更好的贡献社会报答祖国养育父母。五四运动,带给新中国的是新的思想潮流,也是无数先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铺垫下来的路。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化作一股心中的力量,让中国,在世界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