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所诵》,一本亲近母语的书籍,一本充满新鲜丰富语言的书本。在《日有所诵》里,我们徜徉着,陶醉着,投进中**亲的特有的带着灵性的汉字里遨游。
汉字输入法的一横一坚、一撇一捺,总是饱含着它们的情谊。看着汉字、读着汉字,似乎眼前就出现了这汉字的意思。看着“落英缤纷”,似乎眼前就出现了落叶落花飘落着的美丽情景,读着“幸福”二字,似乎眼前就出现一家人和和美美,幸福安康的景象。
当然,要学会诵读它们。美美地诵读着母语时;你会感到无比快乐,身心都受到熏陶。琅琅书声,朗朗乾坤,要与汉字融入到一起,这样才能读进去。当你仿佛就身入在文章的情景交融时,你就能控制好语音语调的抑扬顿挫。你已经到达忘我的境界时,神态运作都会发生变化。
就像《青草回旋诗》和《朋友》一样,《青草回旋诗》国作者写出了对青草的热爱,想必作者也同样热爱大自然。而《朋友》一文中想必作者应该拥有着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
自从我读书了《朋友》一文后,就觉得一股脑的把自已的烦恼发泄给别人是自私的。要知道别人也有心事,如果这样做,那么别人的心是否也“库存”不下了?心事就像滚滚长江,也有装不下的时候,那么别人像你倾诉心事的时候,你也应该用心倾听着别人的心事。
快满出来了,承受不住了,不妨试试去与大自然中的某物交流、倾诉。小草小花、小猫小狗,它们听了你的心事后不会去“泄密”,也不会悲伤。而你倾诉完之后,也会心情舒畅。所以,我们也要与大自然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