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芝,女,石家庄市鹿泉区军粮供应站副经理,她视官兵为亲人,视部队为己家,长期为驻地官兵提供便利和服务,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官兵做好事,办实事。
军供无小事,质量重如山。但为了让子弟兵吃上质量上乘的粮食,陈秀芝经理亲自带领大家精心挑选优质的粮食,各种豆子都是人工一粒粒选,人员紧张,就发动全家帮忙来干,昼夜加班,部队的领导说“吃你们供应的粮食,我们一百个放心”。
干军供就要爱军供,投入真情实感。当假日来临,那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部队战士就成为她心中的牵挂。建军节、国庆节、元旦等节日,她都组织干部职工到部队进行慰问、举行联欢活动,与他们拉家常。业余时间,她经常帮战士缝缝补补、洗洗拆拆,“都是些年轻小伙子,离家在外挺不容易的,平时部队的训练任务又挺重,我能帮一点是一点”。逢年过节,就帮助部队的厨师包饺子给战士过节,二十多年过去了,战士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当年的“大姐”也变成了现在的“阿姨”,由于部队接触范围有限,有大龄的军人还没解决个人问题,她就记在心上,热心当起红娘,为部队的军人推荐合适的姑娘。几年来,已有十几位姑娘嫁给了部队的军人,生活幸福。
每年退伍之际,她总是让爱人一起开车送退伍战士到车站,简单朴素的一个纪念品,一瓶矿泉水,一句真挚的祝福,都包含着对子弟兵深深的情感。正是凭着炙热的爱国拥军之情,她才能这样不计回报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