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缝思念
2005年7月16日11时30分,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二连三班副班长古怒,在边境武装巡逻时,突遇山体塌方,为救战友,壮烈牺牲。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张兴会几度哭至昏厥,仿佛整个世界轰然坍塌。
16年过去,当记者问张妈妈是否还想念自己逝去的儿子时,一秒钟,不到一秒钟,张兴会的眼眶湿润了。
“只要不看到他的照片,只要不提到儿子当年巡逻的地方,就不想……”
母亲对儿子的思念,永远不会停止。只不过,十六年如一日,张兴会将自己对儿子的爱,融进针线,一针针地缝进鞋垫和棉鞋。“以前在古怒当兵的时候,鞋垫和鞋子都是我做的,现在他不在了,我还会继续做,虽然失去了一个儿子,但我得到了更多儿子。”16年来,官兵们亲切地称张兴会为“古妈妈”。“烈士的母亲,就是我们的娘。”
这位慈祥又可爱的兵妈妈,将爱意撒满雪域边关,将对战士的关爱沁入绿色军营,温暖着更多的“兵儿子”,受到了官兵们的拥戴和全社会的尊重。
兵妈妈张兴会,带给我们持久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