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真爱献英雄
2010年12月5日,四川省道孚县子龙山突发火灾,战士吕援雄和战友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火灾现场救援。灭火行动开始不久,风向突转,大火顺势而上,他们瞬间被烈火吞噬,15名战士壮烈牺牲,吕援雄成了唯一的幸存者。不幸的是,他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0%,双手十个手指全部被截断。
“感谢上天把她送到我身边,这个坚强而美丽的女子”。吕援雄口中的“她”,就是宋妍嫱。
2012年5月,宋妍嫱听妹妹讲述了吕援雄火海救援的英勇事迹,她找到英雄的联系方式,并主动与他取得联系。
从最初只是希望给英雄一些鼓励,到后来发现吕援雄其实是个可爱的人,宋妍嫱的心中酝酿着一个惊人的决定——照顾英雄一生一世。
2016年11月,经历了长达四年的爱情长跑,宋妍嫱和吕援雄步入婚姻的殿堂。看到吕援雄精心策划、布置的求婚现场,听到他亲口向她求婚时,宋妍嫱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每天守着残疾的丈夫,独自撑起一个家,值得吗?”看着吕援雄、宋妍嫱二人凝望对方时眼中流露出的甜蜜与宠溺,大家终于理解了宋妍嫱常说的那句话——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