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聪慧灵敏;他,机智幽默;他,宽宏大量。他就是六(8)班的班长赵顾浩。
作为一班之长,他十分注意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在各方面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能按照老师的要求,搞好班级的日常工作,努力把班级营造成一个大家庭,他热爱集体,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是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一座很好的桥梁;有一次,他看到教室前的水池堵塞了,污水到处漫流。他不声不响地和另一位班委用手掏、用桶拎,不怕脏,不怕臭,足足干了半个多小时,干得满头是汗,终于把水池清理干净了,流水也畅通了。在学习中,他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生”,还多次在校、区组织的作文、书法、奥数比赛中获奖。在生活中,他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有良好的品德思想,深受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拥护。五年级下学期,班上一位同学得急性阑尾炎住院了,他打听到那位同学做手术的日子,放学后,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六枝康乃馨,带着几位班委来到医院,把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带给那位同学,并在手术室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直到那位同学做完手术出来。回家时,天已经全黑了。
作为校红领巾监督员,每周的检查、评比、计分,周末总结等他都做到不出现一点纰漏,并且能做到公平、公正,让大家信服,得到了大家的公认和赞赏。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学校组织的爱心捐款、义卖活动中,表现出色。节日的庆祝活动中,活跃着他的身影,一首悠扬的萨克斯曲,总能为他赢来如潮般的掌声;一段诙谐幽默的小品,总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在家里,在父母的眼里,他孝顺、懂事、节俭。无论是学习、生活,从不让父母操心,早晨自己起床、吃饭、上学,放学自己回家完成作业。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立自强,在父母忙碌、辛苦的时候,一杯热茶、一句贴心的话语,温暖了父母的心。他从不乱花一分钱,也从不乱买零食,家人给他的零花钱,从不舍得用,常被家人笑称“守财奴”,可当需要献爱心捐款时,他却毫不犹豫地拿出来
他,身上有金子般的优点,在发亮,发光。他坚信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对人来说,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的力量奉献他人 。 这次被班级推选为校十佳少先队员侯选人,他感到很荣幸。他说,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不断进取,争取更大的进步。这就是赵顾浩,六(8)班一位自信而又能干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