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梅,一个普通人的名字,在我们胜利山社区居民的心中却有着强烈的震撼作用,这种震撼不是来自“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来自焦红梅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她却毫无怨言。焦红梅尊老敬老的举动赢得了社区妇女的敬重,成为他们的榜样。
焦红梅,现年35岁,家住吴起县环城路小沟门,家有六口人。公公婆婆和丈夫还有两个孩子,丈夫无工作,患有肝炎能干点轻活,公公是建筑公司退休职工,由于以前在建筑公司受过伤早早退休不能劳动,婆婆多年前患有“重症肌无力”一直躺在轮椅上不能动,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年龄小,不到上学的年龄。
生活的全部,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使本来32岁的她看上去比同龄人沧桑了许多。
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婆婆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老人时,婆婆都会流出幸福的眼泪来表达她老人家激动的心情,她就是想让人们知道她有一个孝顺,细心,有耐心的好儿媳。每天婆婆看到儿媳为他们忙里忙外,一脸的汗珠,她只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有人问她当她伺候的累或者烦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个家的,她却说亲情是不可分开的,况且我儿子都那么大了,我是不会离开的,即便再苦再累我也不会离开。焦红梅这么说她也是这么做的。数十年如一日擦屎端尿,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她却毫无怨言。
焦红梅的好行为,给胜利山社区和周围的妇女们有了很好的榜样,社会风气自然而然的就好了起来,焦红梅尊老敬老的举动赢得了社区妇女的敬重。我们在走访左邻右舍时,提起焦红梅,全都竖起大母指,焦红梅就是这样,把尊老敬老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
十三年的媳妇生活,焦红梅切身体会到了“孝顺”的含义,作为晚辈,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