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怡,女,汉族,2011年9月出生,陆良县大莫古镇滥泥沟小学五年级学生。
事迹:王思怡家有四人,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挣钱,家里只有祖父、爷爷和思怡三人,一老一病一幼相伴。爷爷常年有精神疾病,经常打人,还经常打砸家里的东西,连本该最疼爱的小孙女也不能幸免,同时83岁的祖父眼睛几乎看不清东西,导致家里的生活起居全靠小思怡。这让小思怡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了更多的家庭重担,然而艰难困苦没有压垮这个小女孩。坚强乐观的她品学兼优,成绩一直都保持在班级前三名,曾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荣获曲靖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