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骄傲。
古往今来,人们爱祖国是相通的。正如法国大作家雨果所说的“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存;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祖国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让我们依依不舍。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感受,人们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在祖国过一个冬天,胜过在异国过一百个春天”!
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也深爱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
每当我看见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的时候,我就想起那首《歌唱祖国》的歌。此时,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的祖国有着美丽迷人的风景,气魄雄伟的建筑,如:水平如镜的西湖、美丽独特的桂林山水、景色怡人的九寨沟、闻名中外的大足石刻、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这些自然风光、文明的建筑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前来观赏,这不正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吗?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日子红火起来了,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都已震惊世界的速度跃上新的台阶,原来的草房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原来人们饭都吃不饱,而现在餐桌上摆满了丰富又美味的佳肴;原来的泥泞小路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公路;原来人们上街买东西不管多远的路都是步行,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车。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从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到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嫦娥卫星的成功升空。这些都说明中国在开科技方面的发展速度和成就都有着飞速的提高。这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中国体育也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我们的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举重等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有我们的“小巨人”姚明和110米跨栏的奥运冠军刘翔……这些优异的成绩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吗?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更为我的祖国那卓越的成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