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那就是中国!它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五千年来,我们的祖先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古老的万里长城谱写了不朽的诗篇;古代的四大发明威震四海;秦始皇的兵马俑至今仍光彩熠熠;京杭大运河的波澜依旧拍打着千年的堤岸……滔滔江水,滚滚黄河,祖国,我为你不朽的历史而骄傲!
五千年来,祖国母亲又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近代,林则徐虎门销烟,英名大振;孙中山,毛泽东等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拯救多灾多难的中国,浴血奋战,才换来祖国今日的蓬勃发展!祖国,我为你忠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而骄傲!
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从《三国》到《水浒》;从《红楼梦》到《西游记》;从《诗经》到《唐诗宋词》;都汇入历史的文化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1997年7月,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1999年12月,澳门也相继回归;2001年7月,中国申奥成功;2003年10月“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返航;如今,“神八”再次谱写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一次次的飞跃,让你在世界面前重新焕发出奇光异彩,祖国,我为你辉煌的成就而骄傲!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再创祖国的辉煌!让我们一起高声呐喊: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