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在不断进步,科技在飞速的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也不例外,也发生了大变化。爸爸小时候住的是草房子,而且还是八九个人住在里面,里面只有两张小床能够睡觉。平常是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帮家里人做事,跟我们现在简直不能比。现在好了,家家都盖起了大楼房,生活条件明显提高了,有一次,爸爸给我们吃个苹果。我吃了一口就吐掉了了,因为不好吃。爸爸生气的说:“苹果你都不吃,我们那时候能吃个苹果就算稀奇了,哪有你们现在这样好的条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明白了爸爸的的意思,要我珍惜粮食,珍惜眼前的好生活,不要随意浪费,要努力读书,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川,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山川雄奇,祖国河水秀逸,祖国风景迷人。同学们,当你立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黄河之边;当你静立于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是否为自己美丽富饶的祖国而深感骄傲?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中国强盛的主力军。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最后,让我们敞开心扉,一齐呐喊:“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