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站在这儿给大家做国旗下讲话。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站在五星红旗下,同学,你想到了什么?或许,你会想起在战争年代为祖国母亲的诞生浴血奋战的勇士们;或许,你会想起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的功臣们……而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浮出了这样的一幕——一个小女孩在校园里捡到一枚一角的硬币,见硬币上满是污泥,她就从口袋中掏出纸巾仔细擦起来,大概是因为没有擦干净的缘故,她又跑到水池前,认真地清洗起来。
然后,她把钱交给了班主任老师。我目睹这一切,为她的行为所感动。硬币的面值虽然很小,份量虽然很轻,但它上面刻有国徽,就变得很重很重。国徽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尊敬和爱护国徽是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尊严的表现。
其实,同学们,爱国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就是爱校,就是爱国。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放彩;扶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出一点点的贡献吧!我们有权利,更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做这件事,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