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同学们,提起我们的祖国母亲!还有很多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秦始皇的兵马俑至近期宇轩扬的屹立,隋朝大运河的波澜依旧拍打着千年的岸堤……孟姜女的哭声在长城脚下凄凉悲痛,长河岸边纤夫号子似乎依然在耳际环绕。刀光剑影去了,长歌悲哭停止了,豪情厮杀消逝了……一切随着大江东去,只有千年松柏和轻风耳语。
200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我们流泪,我们欢呼,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倍感骄傲!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健儿获得了52枚金牌。看着沉甸甸而来之不易的金牌,中国人欢呼雀跃,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是。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站了起来,跟体现了中国顶天立地的精神豪迈!
"神舟"号系列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返航,实现了历代人类飞天的梦想。还有"嫦娥一号"也在谱写着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川,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山川雄奇,祖国河水秀逸,祖国风景迷人。同学们,当你立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徒步于滚滚黄河之边;当你静立于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是否为自己美丽富饶的祖国而深感骄傲?
同学们,"少年强,而国强"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祖国未来建设的生力军。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最后让我们敞开心扉,一起呐喊:"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