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按照课程特点制定实施了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品德与社会课程旨在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形成和社会性发展,为学生认识社会、参与社会、适应社会,成为具有爱心、责任心、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奠定基础。
考察情况如下:
1、学生的生活经验有所提高
在现实生活中,学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德和行为习惯,积累了一些社会生活经验,形成了相应的态度和能力。能解决现实生活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共同探究、共同合作,不断丰富和发展生活经验,形成符合社会规范的价值观。
2、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有所发展
学生能在各种活动中通过自身与外界的相互作用来实现自己的目的。学生能从自己的世界出发,用多种感官去观察、体验、感悟社会,获得对世界的真实感受,能在活动中探究,在探究中发现和解决问题,得出有价值的观点或结论。初步学会了如何制定调查计划,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调查研究。
3、学生能对自己在学习中的表现与成果进行自我评价,以提高自我认识、自我调控的能力。
4、学生能依据一定的标准互相评价,相互促进。并在评价中不断成长。
通过本学期的教育,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那进步可大啦!今后我还要多多参加品德培训,培养自己的自身素质,使自己在教育事业上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