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四年级上学期也快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我收获了许多知识,也收获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懂得了我们要做一个有礼貌,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到现在为止,我们的语文书快学完了,有第一单元的“师生”;第二单元的“明月”,第三单元的“民族之花”;有第五单元的“收获”……其中第十单元“金钱”这个单元给我带来了许许多的知识:它使我懂得了要以诚实的劳动换取金钱;懂得了金钱所包含的劳动价值,不做金钱的奴隶……
记得以前,我还没学这个单元的时候,老是追着妈妈要钱,那个时候,我也都不知道这钱是怎么挣来的,不知道这是爸爸妈妈用许多汗水才换来的珍贵的金钱:爸爸妈妈为了把学生的成绩提高,付出了多少汗水,他们还要在办公室备课、批改作业。后来,自从我学了这个单元,我再也不向爸妈要钱了,因为我“懂得要以诚实的劳动换取金钱;懂得金钱所包含的劳动价值,不做金钱的奴隶。”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这个学期,我通过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现在也都快期未考试了,我要考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