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结束,在这一个学期里我经历了许多,有快乐也有辛苦。
记得政治书里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在中学阶段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而我这一学期的学习那是波涛起伏,有汹涌的时候也有平静的时候。
先说说我的第一大弱项——历史,在这一学期里我们测了四次历史,成绩就不说了,那是一言难尽啊,虽说分数是一次比一次“进步”,可还是很差。于是便自我评价了一下,发现其主要原因是知识点记得不牢固,还有一点小原因是试卷上的材料题理解不透,在寒假里我一定要在这两个方面多补一下漏缺。
再说一下,这学期我进步最大的科目把数学,因为刚开始上初中的题都稍微简单点儿,也不怎么费脑子,所以第一次月考的成绩不错,但一到后面内容越来越难,再加上我上课有些分心,期中考试成绩一下子拉了下来,差一点就考个不及格,因为这次考试妈妈狠狠的吵了我一顿。后来又是让我刷题又是复习,把我的数学一下子提了上去,考到了100以上。
最后说一下英语吧,在小学我的英语简直差到了极顶,什么程度?只会说Hello和byebye。在小学还没事儿,但在初中就是大事,于是在暑假妈妈把我的英语给恶补了一下,就这样我的英语在初中才能平安度过。
虽然在一学期结束后得到的成果并不是非常满意,但寒假我一定会弯道超车,在新的学期里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