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而又紧张的高一第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成为高一(2)班的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来各科的学习情况,感受颇多,需要总结的更多。
语文:在上初中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就一直很好,一直保持到现在。在学完必修1、必修2模块后,我对自己能熟练地背诵课文这方面比较满意,但是在其它方面还是稍有欠缺,比如:回家复习的力度不够,导致一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其次,我对文章的理解还不够,平时应该多做些练习题、多看看参考书上的文言文翻译,以此来增加对文章的理解。
数学:这学期里,我觉得数学是我在各科里进步最大的一门学科。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也许就是我付出辛苦的回报吧。初中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好,自己也不去找老师问问题,被老师斥责道:“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高中必修1、必修4比起初中来难度大大增加了,内容也增多了。即使如此,也没有动摇我学数学的意志,我相信在今后的数学学习中,我定会乘风破浪!
英语:学习高中的英语课程我并不吃力,反而我倒觉得简单,也许是在宣外我受到的英语强化训练教育的缘故吧,不管怎样说,我不会对英语放松警惕的,因为骄兵必败!
物理:我的物理成绩算不上班里比较好的,但也不是最差,只能说一般。在下学期的学习中,我觉得我应该多向老师和物理学的好的同学多请教请教,多去大办公室问问题。
化学:情况基本与物理相同。只是化学方程式记得有些不清楚,希望下学期在此方面多多努力。
历史:我比较喜欢学历史,因为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所以自我评价良好。
地理:相对于其它科,我学地理稍微有些吃力,有些部分掌握得不是特别好,但是我有信心学好地理。
政治:政治后几个星期的课是由14中老师代的课,期末模块考试前,老师发了5张复习卷子,并画了11道必背题,我都背了,并用在了考试中,所以对政治的学习态度我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