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读后感
昨晚彻夜未眠,终结了《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郑微的直爽与自信是我惊叹但却不苟同的地方,《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可是如果没有她的这份直爽与坦白,她和陈孝正只可能是陌路,不会有这份刻骨铭心。故事的结局或许是作者能想得到的最好的结束,因为在结尾林静是完完全全百分之百爱郑微的,没有任何杂质的那种喜欢,现实生活中或者不会有,郑微也是幸福的。可是我的心却深深的疼,为了陈孝正。
陈孝正,先说这个让我心疼的人物。现实生活中或者我不会喜欢上这样的角色,可是在这部戏里他是最牵动我内心的人物。他所生活的环境,他所承受的压力是一般人不能想象的。在那样的重压中能这么优秀的生存是有它的道理的。他不允许自己的生活有一厘米的差池,可是他遇到了郑微,那个计划外的宝物。曾经他想过放弃梦想,安安稳稳和郑微过普普通通的日子。可是郑微虽不是千金小姐,却也是在宠爱里长大,她不舍得她的纤纤玉手有丝毫岁月和生活留下的痕迹。他妈妈告诉他:他的一生只能遇到两种女人,一是和他一样在困苦中长大的孩子,和他一起双手长满老茧他的内心也不会有内疚的女子;一是身家和地位显赫的女子,这样的女子的纤纤玉手可以永久保持,并且能同时让他跻身上层社会,和她共同富贵的女子。可是偏偏郑微是第三种女子,一般普通的中层家庭,但确实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娇女,就算是郑微能一时的和他同贫贱,可是陈孝正不敢保证郑微能一辈子和他这样在一起,就是是郑微真的心甘情愿一辈子,可是他还是舍不得郑微变成和自己母亲一样辛苦的女子,读后感《《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所以他在挣扎过后最终还是放手让她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就算是他出国回来以后如果他能像林静那样的去联系郑微,告诉郑微自己和欧阳的那份协议,或者林静就不可能有趁虚而入的机会,或者他还郑微真的可以幸福。可是就像林静在看到陈孝正的时候和郑微说的那样:他不适合你。陈孝正这个人极度的自卑、不稳定的内心以及他孤僻的性格最终使他没能握住自己的幸福。在得知郑微即将结婚的时候他问郑微:如果我和欧阳之间没有那个协议,我有和林静公平竞争的机会么?郑微说:有。就在郑微去找那棵老槐树的时候他也去了,在他喝的大醉之后他告诉老张那不是初恋,是末恋。陈孝正不允许自己的人生有一厘米的差池,自然他也不可能随随便便把心交出去,既然交给了郑微,那么以后的陈孝正无论多么富有,还是不可能再次刻骨铭心。
再说林静,从小和郑微一起长大的邻家大哥哥,一直爱护自己,照顾自己。在郑微没遇到陈孝正以前,郑微一直以为这就是爱情。但是林静在得知家里的变故以后,默默无声的离开了郑微的世界。我想这或许是林静没长大的表现,也可能是作者想要郑微开始另一段感情的必须,但此时的林静是自私的,更本没有考虑到郑微,这是不可原谅的行为。所以林静不能算是一个正面人物。我一直以为在第二部里,就算最后郑微不合陈孝正在一起,也应该是出现第三个男人和郑微一起。可是令我意外的是在第一部里有些不堪的林静,在第二部里竟然会那么全心的去爱郑微,并且结局是林静和郑微在一起。林静在见到陈孝正的时候就告诉郑微,郑微和陈孝正不合适。那么,林静,你和郑微就合适了么?竟然合适,为什么那个时候放弃,为什么在林静孤独无助的时候没有你的身影?而偏偏是在郑微进了公司,进了可能会对林静前途有帮助的地方的时候才出现。这是本剧的另一个意外:林静对郑微没有任何所图。或者是作者不愿此剧太悲惨了吧。
和我性格最像的应该是小北吧,那个会暗恋的花费笔墨并不多的女孩子。其实暗恋本就没有多少故事,所以少浪费一些笔墨也是应该的。小北没有说自己为什么暗恋,但我想多少会是有一些不自信吧,或者还有知道两个人不会有未来吧。最后小北不是打电话给郑微说她正在参加自己暗恋的人的娃的百日宴吗?没有悲伤,没有痛苦,只是玩笑的口吻,带着些许遗憾。或许这就是暗恋,没有负担,开始或结束都是一个人说了算。之后就再也没有小北的故事了,她会怎样呢?在那些青春年华里她也代表了一类人,一类家境一般,长相一般,学习一般等等,太多一般造就的普普通通的一类人。这类人的青春里没有多少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静。但谁也不能忽略这一类人的青春。用这仅有的一点文字,纪念小北的青春,纪念我自己的青春。还有,你的娃娃应该快半岁了吧?对不起,在你说爱的时候,我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暗恋,在你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的时候我真的是因为工作走不开,甚至你结婚那天我竟然忘记了那一天的重要性。我想在很久以前我就放弃了,尽管你不知道,但我确实喜欢过,在曾经的曾经,在你不知道的岁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