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思绪飞向远方
往昔的回忆就变得年轻
女:
让我来告诉你,朋友,
因为我们的声音
把文字的琴弦拨响
美妙的情感就叩击我们的心襟
男:
让我来告诉你,朋友
因为我们的心灵
让艺术的灵魂在舞蹈
精神的家园就遍布绿树浓荫!
插入背景音乐(xx)
〖小城故事〗
A:一个故事承载一个传奇,欢迎走进小城故事。
B: 想必大家都喜欢历史故事吧,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汉武帝垄断经济的故事吧。
A: 西汉初期的七十年,特别是文景时期,积累了大量的粮食和钱财,粮仓里的粮食多年积压,有的已经糜烂;府库里的钱币数以亿万计,钱贯都朽断了,数也数不清。有了这样雄厚的物质基础,武帝才有可能进行大规模的开边战争。
改革币制,将铸币权收归中央。汉初,听任郡国自由铸钱,社会上流通的货币极其混乱,引起物价上涨,阻碍了商品的正常交换。同时,由于一些贵族官僚和富商大贾操纵铸币权,富埒天子,这也威胁到中央。元鼎四年,也就是公元前113年,汉武帝下令禁止郡国铸钱,各地私铸之钱运到京师销毁;成立专门的铸币机构——上林三官负责铸造五铢钱(合今重2。9克),这样,就由中央垄断了五铢钱的铸造权。新造的五铢钱重如其文,质量很高,便于流通,直到1920年,历代铜钱皆为五铢重。
插入背景音乐(xx)
〖音乐双响炮〗
B:江纬光,你讲的这个故事真是太好了,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大有所获吧!
A:那是当然了,不过接下来还有更好的节目在后面呢。好了,废话不多了,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音乐双响炮吧!
A:音乐双响炮,给您想听的音乐,给你震撼的声音。
B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旋律的碰撞,在他的音乐中每一个音符都是用心去演绎的。他是不幸的,因为他无法看到这个世界红的花,绿的草还有身边朋友给他的微笑。
A但是他的音乐却抛开世俗的喧嚣还有纷扰,留给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最最刻骨铭心的感动和震撼
A: 她就是德国盲人歌手Joana Zimmer
B:这个来自德国的女孩,用她如极光般绚烂美丽的音乐,不分国界,不分人种,不分时空,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A:在她的音乐中,相信你能找到失落已久的——勇气。
B: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Joana Zimmer,一起来聆听这令人感到的音乐《Because of you》
插入搞笑音乐(xx)
〖牙牙乐笑翻天〗
A:费越,又到了我最开心最开心的时刻了!
B:为什么呀?是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
A:你忘了?下个栏目就是牙牙乐啊!
B:哦!——!是呀!那今天你给大家带来了什么笑话?
A:当然不会让大家失望了!今天的笑话肯定会让大家乐翻天的!
B:那就别?嗦了,赶紧开始讲吧!
A:恩!
1。 爸爸对儿子说:如果你遇到眼镜蛇怎么办?
儿子:“先打爆它的眼睛自跑!”
2。某汽车配件厂的“件”字的偏旁“亻”掉了成了“牛”
一位老汉拉了一头牛过来,嘴里嘀咕:“汽车配牛,至少也该生个拖拉机吧。”
3。 我高中的时候假期出去打工,在一家饭店想找一份伺应生的工作。因为还是小孩子,而且是第一次打工所以很紧张,本来想问经理需不需要打工的,又想说问需不需要人手会比较含蓄一点,结果说成:“经理,你们这里需不需要打手?
4。 同学被我欺负了,然后面红耳赤的对我吼到”老鼠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然后旁边的同学就开始唱”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5。 有个顽皮的学生给同班的女生取外号叫胖猪,该女生哭着告到老师那里,老师答应对该男生进行批评教育,第二天上课,老师在班上讲话:”我们班上有位同学太没礼貌了,随便给别的同学起外号,总不能人家像啥叫啥吧!“
插入广告音乐(xx)
〖广告 〗
A:现在是广告时间,插播一段广告,稍后继续!
A:是呀是呀!如果你是个细心的同学,如果你爱我们校园,请时刻准备着,做一名小福尔摩斯,将校园中的”不法行为“收集下来,送至校园广播室,我们将衷心的感谢你,为我们的《放大镜》栏目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A: 校园广播 我们的阳光地带!期待着你的参与,因为有你,校园广播才会更精彩!
合 :听众朋友们!期待你们的来搞哦!
插入结束音乐(xx)
〖 结束语 〗
A:相聚的时间总是这样短暂,在我们的欢乐中今天的广播也接近了尾声,
B: 是呀!又到了和 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欢迎下期同一时间继续收听我们的栏目,
合 今天的广播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今天广播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各位老师、
们、同学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