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实际上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甚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由于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固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遭到世界的热和;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你取得热和;感谢江河,它让你具有净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可能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往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热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甚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示着我们每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个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他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尽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支援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他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久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酷爱生活。我们将会感遭到更多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