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要进行彩排,教官一脸严肃地说:“我希望大家都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待彩排结束后,优秀连队也就评比出来了。”同学们都坚定地点了点头。
彩排开始了,小兵们像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白杨树一般,笔直地站立在自己的位置上。带绿帽子的教官鼓起腮帮子,使劲吹响口哨,拖生拖气地大喊:“育才一小——学生——军训汇报表演——现、在、开、始!“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整齐一致的掌声接踵而至,这是教官在刚来的第一天就开始教授的。
接下来,我们表演了广播体操和交警指挥操。我本以为班上那些调皮鬼这时应该安分点儿了,可他们还变本加厉地偷懒,影响了我们连的成绩。我真是气得肺都要气炸了!又拿他们没办法。
还好,我们的表现获得了教官的认可,并得到了长时间的休息。此时,我的心情才好转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