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在刚升入六年级时长达一星期的军训。这几天的训练下来,我的感受就一个字——苦!
记得刚听说要军训时,我还真有点喜出望外,以为这次的挑战会多有趣,自己真正接受训练时才体会到,在这期间要付出多少辛苦和汗水。那时候天气很热,而我们却必须穿上厚厚的校服,站在火辣辣的阳光下,晒上3个多小时,纹丝不动。同一个动作,不停地练习,反反复复,不耐烦也得坚持。
而我们这些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就更累了,每天“千里迢迢”地来到学校,还要遭那样的罪,真是祸不单行。我天生体力就不好,从小就爱呆在家里,大门不出,长一点儿的路都没走过,更何况军训时地走那么长的路,还要笔直地挺立在无情的太阳公公下面3个多小时。我真的是忍受不了,每天晚上睡觉时都咬着枕头哭,第二天再咬枕头时,还能感觉到眼泪咸咸的味道。尽管这样,看到那么多同学都坚强地挺住了,我还是不得不咬紧牙,坚持下去。
训练我们的教官,也许已经够好了,从没见他对哪个同学动过手,但嘴上功夫比较厉害,说得同学们都哑口无言。每次见他批评哪个同学时,我的心就绷得紧紧的,深怕自己也会落得那样的下场。头顶烈日,练习着动作,看着教官狠狠地训斥着某个同学,从我头上滴下豆大的汗珠,同样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却不敢流出来。真苦,真累!
说心里话,那段时间真是泪也流了,汗也流了,就差没流血了,如果说现在生活在天堂,那军训时就是在地狱。不过,我并不抱怨,这也是我成长历程中重要的一步。正是因为这次军训,我才学会了吃苦耐劳,不怕累的精神,也因些变得更坚强,更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我想,这就是军训的目的。大地上没有不累的营生,在以后的路上,我还会受很多累,吃很多苦,但我一定会挺过去了。小学六年级的军训生活将使我永生难忘,我会把当时同学们所表现出的顽强精神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