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当六月的暖风吹起,当夏日的阳光洒落,我们用微带迷离的的目光环视着周围的一切。犹记曾经匆匆的岁月,7幢自习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叠翠园中浅浅的低吟,桃园公寓里的嬉笑怒骂,大草坪前的欢声笑语······
怎能忘记那个九月,我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一片土地。我们用满腔的热情迎接着,迎接着那如电影镜头般纷至沓来的大学生活。没有彩排,没有倒带,时间的车轮缓缓碾过,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也那么绝决。我们的成败得失、喜怒哀乐、爱恨离合,在这里交织、缠绕,凝成一片片胶卷,演绎着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
远方已传来离别的歌声,带着浓浓的哀愁,一次次将那闷稠的空气撕裂,响遏行云。朴素而单纯的学士服在阳光下是那么醒目,欢颜背后却又是怎样的愁绪丛生。可他们的眸子里却依然坚定,因为我们都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也因为我们了解“纵使离别情难灭”。轻轻地,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地来。我们带走一份美好的回忆,留下了最真挚的爱。为此,我们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全院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倡议:寝室如家,还其洁净
四载寒窗,寝室早已成为了家的代名词。让双手再一次感受着扫地时,那熟悉的微微摩擦;感受整理床铺时,那难忘的阵阵暖意:感受着轻拭书桌时,那曾经的挑灯夜读······还它一片洁净、一片安宁,轻轻地关上家门,我们留下的只是弥漫在空气中的那一份情。我们倡议:铭记师恩,造福社会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老师悉心地教导我们,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为我们开启了别样的世界,师恩厚重,我们无以为报,唯有担负起责任,传承老师们的事业,怀着一份激情和关爱去培育祖国的下一代。
我们倡议:冷静分析,沉着面对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用平和的心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用勇者的信念角逐激烈的竞争。四年的寒窗苦读,我们从成就中体会荣耀和喜悦,也从失败中收获了坚强与经验,冷静分析、沉着面对,让我们以一颗无畏的心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
我们倡议:我爱我校,文明离校
千余日的相处,四年的深厚感情,一朝离别,抑郁难抒,自然不免动情。然而,纵使物是人非,这份感情却不会褪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就让我们洒脱地离开,文明地离校,静静转身的瞬间,镌刻出最美的’记忆。
当毕业的号角响起,曾经的峥嵘岁月将被存进收藏夹,而迎接我们的将是另外一段征程,或许一路坦途,或许一生坎坷,但有一份情却一样令我们牵挂,有一份情一样存于我们心底。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他日搏浪潮头,且看我生化弄潮儿尽展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