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份开始,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从精心选定节目、节目音乐选择、录制磁带、动作的编排、制作服装及服装的搭配等方面入手,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为活动想点子,克服教学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克服炎热的天气,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有时排了一个多小时,觉得动作不好看。晚上只好坐在电脑前查查资料,有时动作太难的,又得随音乐跟着视频练习,我不怕累,一遍一遍地进行动作练习,把舞蹈动作练好。孩子们在我这个老教师领导下,认认真真地进行排练,他们模仿着老师的样子一遍一遍练习,动作练会了,表情又没有。这时我又结合歌曲《小红帽》,告诉他们小红帽去外婆家高兴吗?大家连连点头。没练几遍小朋友天真可爱的笑脸,活泼欢快的动作,都呈现出来。说实话比我这个老师跳得还更好。
“六一”那天,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脸上都带着笑容。舞台上有“湖村中心学校幼儿园2012年庆六一家园同乐活动”的大幅标语。操场上人山人海,所有的老师和幼儿,还有家长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整个活动现场就像一片欢乐的海洋。
轮到我班表演了,先是《健康操》表演,孩子们个个动作整齐、干劲有力。《小红帽》音乐响起,小朋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台下的家长看着连连拍手说“不错,不错,这么小的孩子也跳得这么好。”
通过庆“六一”文艺节目的排练,为我这个从没指导过幼儿跳舞的老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实践、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的机会,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真正感受到自己是节日主人,充分展示了孩子们风姿,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看来,每年的“六一”还是要多开展一些活动,给孩子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给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快乐的童年。至少多年后他们不会遗憾。
相信,通过这次“六一”活动,让家长重新认识小学老师也同样可以把幼儿教好。
这次活动不仅孩子乐了,家长也乐了。更让家长对湖村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有了新的认识。